王世祥
2018-06-21 14:17:58

王世祥,男,汉族,197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12月参加工作,吉林省吉通电缆有限公司综合部副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曾多次被评为“工种排头兵”、“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爱岗敬业的奉献之歌。

一、响应号召、奉献青春

1991年12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吉林市消防支队遵义路中队,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团结同志、时刻将团队的集体荣誉放在首位,在百日爱民活动中被支队评为先进个人。

二、开拓创新,用心探索

1995年12月,退役后安置于吉林省吉通电缆有限公司一车间拉丝工序工作,该工序是粉尘多、工作劳动强度大、工作条件差的工种,个别同志后悔来此工作,只有王世祥工作埋头苦干,工作任劳任怨,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经验,提高操作水平,并带领本班组人员共同攻克了开机过程中带电给裸铜线退火的难题,减少了原材料浪费,降低了成本,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并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工种排头兵”。

三、敬业爱岗,务实求新

2002年10月,因工作需要公司将其调往综合部劳资员岗位就职。对电脑一窍不通的他,应对困难,没有退却,而是一头扎进人力资源和计算机的知识海洋里,从熟悉电脑键盘、练习打字到生成报表,一学就是半年,直到把基本操作和人力资源的相关理论知识理解后,建立了公司在职、内退、退休人员的信息库,从而在2006年企业改制过程中对职工的各项补偿金计算等数据做到准确无误,为企业改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在2007年、2009年被市统计局评为“先进统计工作者”。

2010年10月至2017年3月,担任车间副主任期间,几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不求索取,以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为中心,经常在生产一线,同生产一线员工一起工作劳动,了解和帮助一线员工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员工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更高标准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目标。在光纤光缆的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同车间主任共同组织研发小组人员,反复实验、论证,培训一线员工理论与实践操作,终于成功做出通信光缆配套使用的蝶型引入光缆、预制成端引入光缆组件等新产品,有效增强了企业的综合实力,为企业产品多元化发展做出了贡献。

四、热爱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奉献

2017年3月,王世祥同志在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的情况下,接管综合部工作至今,认真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在办公室人员少的状况下,他能做到合理安排,充分调动全室人员的工作用心性,在搞好服务,参与政务,完成任务,办好杂务方面做了超多的工作,保证了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作为综合部负责人,该同志带头做好廉洁的表率,时时告诫自己,必须要洁身自好,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相关准则要求自己,坚决做到廉不言贪,勤不言苦,把公道正派作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体现和落实在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