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 国
2018-06-21 13:21:02

孙国,男,中共党员,1968年2月出生。1992年毕业于长春大学 ,同年8月参加工作 ,公主岭市怀德镇第一中学校德育副校长。

孙国从教25年以来, 他始终本着“爱岗,克尽职守;爱生,一如己出”的原则,勤勤肯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2002年9月,家境贫寒的高俊波,在他的帮助下考进理想的大学,并供弟弟妹妹实现上大学的愿望。2006年9月,沙石影,一个复习四年的学生要放弃读书,又是在他的劝说下重回校园,最终在复习的第五个年头迈进大学殿堂。他年年先后被评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

2006年,孙国的哥哥因为车祸导致瘫痪卧床,不会说话,不会吞咽,成了植物人。一奶同胞,血浓于水,他不能看着哥哥这样度余生,于是,他毅然挑起伺候哥哥的担子。一日三餐,亲自下厨,亲手把饭喂到哥哥口中,寒来暑往,这一坚持就是八年,直到哥哥安然离世!

他的母亲因年轻时遭遇战乱,受到刺激,精神异常。尽管病情靠药物可以控制,可年过九旬的老母亲还是会时常脱离正常的生活轨迹。母亲不仅要亲眼看着儿子给她做餐饭才吃,而且还会在晚上儿子回家之后砸开门偷偷跑出去,直到熟悉的人或者派出所的民警看到,打电话让他把母亲领回,即便是他早已休息的夜半时分。母亲因为药物扰乱了作息时间,白天安睡,晚上要他整夜守护!更痛苦的是冬季,靠炉火取暖的平房使得他早晨三四点钟就要起来去给母亲把炉火点着,晚上还要等炉火燃尽,处置妥当才能休息。他常说“世间唯有善和孝不能等,不能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孙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孝悌忠信,用坚定和韧性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