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姝
2018-06-21 13:44:11
  王晓姝,女,汉族,1982年7月出生,梨树县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科员。
  王晓姝是县农机技术推广总站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十几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不断总结经验。作为一名农机人员,她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微机操作、办公室工作等各方面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中,王晓姝始终谨记“仁义礼智信,忠孝勇和亲”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7年12月31日下午,王晓姝和家人在梨树客运站附近逛街时发现了一个用塑料袋包裹着的一沓现金,当发现数额较大时,便在在现场等候失主,二十分钟过去了,仍然无人前来寻找,在等待未果的情况下,她立即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对现场和金钱进行拍照清点,经过调查监控、发布朋友圈等手段,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失主,原来这名失主名叫宋玉琴,是梨树镇北夏家村的村民,今年68岁,一万元现金是她心脏支架后去医院复查看病的钱。在经过现场询问、比对后,2018年1月2日,失主来到了康平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一万元现金时,感动不已,宋玉琴话语中流露出对好心人的感激之情,她说:“我压根就没想到这一万元现金还能重新回到自己的手中,如果不是她心地善良,送还给了我,我都不知道该拿什么去看病,这位姑娘真是个好心人啊,相当于救了我一命啊!”说着,就连忙从包中取出500元要送给王晓姝表示感谢,王晓姝连忙婉言谢绝。
  2018年1月3日下午,宋玉琴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纯善心 再现雷锋好精神”的锦旗送到县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办公室,表示感谢。
  王晓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更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2018年1月22日,县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在全体职工大会上对王晓姝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和奖励。王晓姝却笑笑说:“这没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