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凤英
2018-06-21 14:00:06

霍凤英,女,汉族,1953年5月出生,辽源市西安区鸿民社区秧歌队队长。

霍凤英自组建鸿民社区秧歌队21年来,坚持为社区百姓服务,利用秧歌队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规法纪、平安辽源等。

    1996年6月份,看到很多退休老人一天到晚没事干,想活动又没场所,只能看看小牌打打麻将。霍凤英就想能不能把这些老人们组织起来建立一只秧歌队,让老人们做到老有所乐。由于那个时期都是鼓乐队伴奏,乐队开支就得400---500元,还要购买大鼓、大小镩、等。初建秧歌队她个人投入800多元,队员从几人、十几人一直到现在的几十人。由于刚组建初期人员少,每人交5元,杯水车薪,很难维持秧歌队的各项开资。不够的时候都是我个人掏腰包,十几年下来用于乐队后台补充的窟窿钱,秧歌队购买物品等钱就达1万多元。后来区文化馆得知我们的情况后给我们购买了音响,解决了我们因雇不起乐队给我带来的压力。不用鼓乐队了,我们就节省了很多资金,我们就根据情况开展了各种活动,购买了服装,扇子,道具等等。队员们都很高兴,秧歌队每年还组织了队员及家属新年联欢。旅游等丰富多彩的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

霍凤英是秧歌队队员的主心骨,对老年人做到了关心、细心、爱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个老年人,队员迟凤英在扭秧歌过程中突然倒地,霍凤英就和其它人一起将其送到医院,并为她交付了看病检查款450元。这样爱心故事在我们队里举不胜举,如谢玉琴活动过程中突发鼻出血、队员被车撞伤、都及时送其治疗并带上慰问品前去看望,家住兴源小区低保户陈淑珍,生活困难。霍凤英除个人去看望外还带领队员们给她送衣、送物、送温暖等。总之秧歌队成了21年来霍凤英做到了三必访,即队员生日必访,队员有病必访,队员家有什么大事小情必访。她的热心助人在秧歌队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她关心他人的好人行动在社会中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