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 琨
2018-06-21 12:43:27

付琨,女,满族,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

2014年6月,付琨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长春中医药大学。在校学习理论的同时,师从于国家名老中医韩荣珍从事临床实践,并为在校师生、父老乡亲、偏远村民及部队官兵坚持义诊7年余,治愈许多疑难杂症,在大学期间付琨被评为感动校园十大人物、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大学生进步奖等,成为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毕业后北京、大连、长春等地的大医院向她抛来橄榄枝,但她毅然决然的放弃了一线城市三甲医院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选择了一家小小的社区医院,成立中医科并负责科室临床工作的全面开展。所有人都不理解她的选择,付琨说,她舍不得多年来信任她、依赖她的家乡患者,作为一名党员,她响应国家号召力求深入基层医疗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至今在基层医疗卫生工作3年来,付琨紧紧围绕以健康为中心、社区为范围、家庭为单位、需求为导向,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的健康服务。作为一名医生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工作热情,脚踏实地,除了日常给患者看病外,作为中医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付琨积极主动开展临床各项工作,每一项她都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为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工作中,她始终不图名、不图利、默默无闻、忘我工作,全心全意做好临床工作和科室开展建设工作,目前中医科成立3年来已成为全国基层卫生重点示范单位。

她还利用闲暇时间坚持为父老乡亲和偏远村民义诊,付琨出诊以来从未收过患者一分钱的挂号费,还在各平台为有需要的患者及受灾百姓捐款累计上万元,并且为贫困患者免费治疗,甚至自掏腰包为患者付药费、买营养品和车费等,付琨的医德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其事迹被吉林省电视台、延边卫视、珲春电视台、《吉林日报》、《新文化报》、《长春日报》、《延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还被评为社区好医生、“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吉林好青年”等,成为了青年医生的典范!

“这就是我的工作,不管是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我无法和其他在大城市大医院的研究生同学相比。”付琨说,“我虽然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甚至到目前为止很多人还不能理解的路,但这3年来我从未后悔过,因为我认为我选择了一个好的平台,一个全面大力支持我的领导和团队并且看到父老乡亲通过我的诊治,尤其是那些跑遍全国各地都没有治愈的疑难杂病,在自己的家乡病情就得到了解除,并且受到了医疗同行的认可,不仅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向患者推荐我,还把他们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也交给了我,使我成为了医生的医生,那种幸福感和成就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付琨来到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工作至今,每年门诊量达万余人次,由于慕名而来找她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为了减少居民看病难的问题,目前门诊实行预约制度,每天限号50人,因为预约患者数量越来越多,付医生的门诊号至少需要提前1周才能约到,并响应患者需求现每天开设5个特需号可当日加诊,导致她经常加班加点为患者诊治是常态。作为一名刚工作3年多的青年中医,付琨已收到患者赠予的锦旗数面。

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付琨没有松懈,更没有陶醉,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肩负的使命是弘扬中医文化,服务百姓健康的责任。她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青年中医,一名身在基层的医疗工作者,正是由于其使命的神圣,所要承担的责任将会更重,努力和心血也应付出得更多。付琨正以她对中医事业不变的情怀和追求,执着而坚定地努力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