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双鸿
2018-06-21 13:04:59

房双鸿,女,汉族,1963年7月生,长春市宽城区奋进乡中心校教师。

在教学工作中,房双鸿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在生活中,房双鸿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感天动地的亲情故事。

1991年,房双鸿嫁入了一个普通的家庭,祖孙四代共11口人,她成了这个家庭的长孙媳妇。尽管人口多,但是长辈年龄大,身体多病;兄弟小,不管事,家务的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她虽是个媳妇,却成了“管事的婆婆”。家里的大事小情,她都尽心做得妥帖。

刚嫁进门的时候,家里既有年逾古稀的奶奶婆婆,又有体弱多病的公公婆婆,同时还有几个尚未成年的兄弟。刚结婚的时候,每天早上,一手提着饭盒一手提着老人的便桶,倒完之后再上班,十几年如一日。和老人们的关系相处十分融洽。那时的奶奶婆已经年近80,身体也不好,常常大小便失禁拉在床上、裤子里。她从不嫌弃,小心翼翼为老人擦身子、洗床罩和衣物。奶奶婆每次清醒后都会含泪说:“是我让你受累了,我对不起你!”她听后总是面带微笑的安慰奶奶婆说:“有您这么样心疼我,我付出再多也值得啊!”她认为祖母年级大了不容易,人都有老的时候,照顾她老人家使其安享晚年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有一口气在,一定要将孝道进行到底。

2008年,97岁的奶奶婆安详地走完了她的一生。上天似乎总是在考验这个坚强的女性,2009年他的公公得了肺癌卧床不起,她每天坚持给老人洗脸、喂饭、擦身子,接屎接尿,还要为老人按摩,舒活筋骨,防止褥疮和肌肉萎缩,对公公的照顾无微不至,公公常常留下感激的泪水。

公公去世后,76岁的婆婆现在又成了房双鸿新的担子。婆婆体弱多病并患有老年痴呆,吃喝拉撒又落在了她的肩上。每天四点多她起床给婆婆做饭,顿顿吃的药都为婆婆准备好,生怕不吃或者吃错药,到时间便给婆婆打电话,叮嘱吃药。下班回家,一进门就先去看婆婆,陪婆婆聊天之后再去做饭。睡觉前给婆婆洗脚,平时给婆婆洗澡洗头,扶老人去外边散步,晒太阳,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平淡安详。

房双鸿常说,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长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教师,她更要让这种美德发扬下去,既是孝顺长辈,更是做给孩子们看。20多年的家庭生活,她用爱心和孝心为公公、婆婆、奶奶婆婆的晚年撑起一片爱的天空,诠释了爱的真谛,也为孩子做出了最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