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溪
2018-06-21 13:17:22

王雨溪,女,汉族, 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龙宇医院董事长。

在岭城有群人,他们是活跃在医疗战线上的白衣天使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是传递春的信息和为岭城人民健康奉献爱心的杏林之花---公主岭龙宇志愿服务队。

公主岭龙宇医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他们不忘初心,开展特色鲜明、惠及民众、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创建“百姓放心医院”为目标,争做民营医疗行业的诚信道德模范,为岭城人民的健康无私奉献的标兵。

一、不忘初心,精准扶贫

龙宇医院的带头人邬春香始终把“慈善友爱,无私奉献,为民解忧”“创诚信品牌做百姓放心医院”的理念植根于心,实践于行。把百姓的冷暖,人民的健康,作为自己为之奋斗的目标。

在她的带领下组建龙宇志愿服务队由医生、护士、工作人员。结合医院的本职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医疗战线依托龙宇医院这个阵地,她带领龙宇志愿服务队的同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在村屯建立基础信息交流平台,促成贫困家庭和有利于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条件的信息融合。为长期患病者建立健康档案和联络信息,掌握贫困人群的第一手资料,为因病致贫的家庭和患者脱贫锁定目标,帮助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尽快脱贫。

为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发放就诊优惠卡。贫困患者持此卡到龙宇医院做血糖、血脂、肝功、尿常规、心电、CR、CT、彩超检查,可优惠20%的诊查费。几年来,共发放就诊优惠卡510张,使489人在医疗就医中得到优惠,免收群众医疗费121,357元,极大地支持和加快了脱贫步伐。

成立医疗巡视小组,志愿服务送医送药上门。院组织各科骨干医生和专家成立志愿服务医疗巡视组,定期深入村屯农户为贫困家庭和患者诊治,为广大群众提供贴心便民服务。

几年来龙宇志愿医疗巡视小组到杨大城子镇筢子铺村,大榆树镇孙平房村,陶家屯镇等精准扶贫户和河南街道正阳社区开展义诊和扶贫救助等爱心服务活动,捐赠药品达17万多元。同时为回报岭城人民,医院规定,每月的6日、16日、26日做CT、CR、彩超检查六折收费。为贫困人员解决生活、精神上的痛苦,为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奉献一份爱心。

二、关爱儿童,免费义诊

龙宇医院志愿服务队在市区内的各社区定点、定时在龙宇医院二楼门诊大厅为居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人员进入社区和困难户家庭直接登记发放就医优惠卡,持卡到义诊大厅,接受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科的检查。

对留守儿童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的身心健康龙宇医院的志愿服务队,更是挂在心上,他们每年安排从6月15日开始,分期、分批深入到市区九家幼儿园和困难家庭服务。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免费体检义诊活动,对儿童身高、体重、心肺听诊,进行常见病筛查。

三、创造品牌,提升自我

他们在开展志愿服务中,坚持规范文明用语,首问负责,“宾馆式服务”“全程一对一优质服务”等行业标准,收到了双赢的效果。送人玫瑰,手留余香。龙宇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仅2017年就收到被服务对象801封表扬信,65面锦旗。这极大的鼓舞了龙宇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的士气和坚持下去的决心,他们决心在医疗行业坚持高举志愿服务的旗帜,行善立德,与爱同行,让志愿服务形成一种制度,让慈善变成一种习惯,让爱成为一种义务。把爱传播出去,让岭城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