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青岩
2018-06-21 14:05:47

康青岩,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工程学院职工,“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心语志愿者协会环保行动小组发起人。

康青岩工作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事业,利用个人的业余时间热忱地投入到青年志愿者行动中,传递正能量。他参加了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长春天语车友会等公益团体,从2009年至今10年的公益活动贡献公益服务时常超过5000小时。

2010年以来,康青岩协同天语车友会成员多次对省孤儿学校结帮扶对子的孤儿进行慰问,给孩子们做心理疏导,其间共募集捐助款物共计21372元。

      2013年元月,康青岩获悉绿园区四季青小学很多农民工学生家庭困难,他组织天语车友会热心公益事业的成员们为孩子们捐助营养午餐,捐助最困难的5名学生5年的午餐费用,共计25000元。2013年,康青岩参加了爱心物资捐赠、慈善义卖、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爱心黄手环、温暖慰问环卫工人等爱心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2015年加入“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以“滋养每一颗心灵”为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四年的时间,在包括康青岩在内的核志愿者的推动和呼吁下,一大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共同推动这个具有崭新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4年来康青岩几乎全程参加了“心文化”传播的所有公益活动,并被推荐任“心文化”传播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一职。与吉林省图书馆共同开展“心文化·心悦读”公益大讲堂10余次,使2000余人受益。心文化-信阳社区残疾人“暖心岛”心理援助、心文化-农民子女“心营养”心理支持计划在他的全情付出和积极支持配合下,“心文化”连续3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累计公益服务时长超10000小时。累计服务达百余万人次。心文化点点滴滴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康青岩默默无闻的汗水和付出。

2016年参加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农村贫困老年人帮扶示范项目。2017年参加中央财政支持,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农村困境儿童帮扶示范项目。

康青岩在参与吉林省慈善总会承接的帮扶工作中,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并多次深入九台市、靖宇县以及长春周边地区多个乡镇村入农户走访调查,确认符合救助条件的帮扶对象。有些偏远村子,交通不便常常徒步几公里山路。为帮扶项目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工作得到了吉林省慈善总会领导的高度肯定与好评。

 由于在公益事业中的突出表现,康青岩先后于2012-2017年连续六年获得“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于2013年获得长春工程学院首届感动校园人物称号,2014获得长春好人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吉林省高校文明杯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