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红
2018-06-21 15:31:35

李晓红,女,汉族,1979年9月生人,乾安县让字镇遐字村村民。

直到2014年12月,李晓红的舅舅突然过世,留下舅妈孙庆云和表弟孙龙,两人都是智力不健全的人,智商只有几岁小孩的水平。谁来照顾这对母子?当多少亲戚都沉默的时候,平时少言寡语的李晓红站了出来说:“舅妈由我来照顾。”

从那以后,孙庆云便在李晓红家生活,一呆就是三个春秋。丈夫常年在外打工,李晓红从来不愿多求人,所以家里家外全是她一人张罗,每天除了家里活和地里活以外,还要接送上小学的儿子,最主要的是对于这个智障的舅妈,她必须比照顾自己儿子还得用心上心,如同对待自己另外一个孩子一样。

孙庆云到来后,李晓红收拾出一间屋子给她住,又给孙庆云做了一套新棉被,添置了新衣裤。每天一日三餐挑孙庆云爱吃的做,饭菜摆上桌有好吃的都先给孙庆云吃,儿子有时很委屈。李晓红总是对他说:“你要尊重她,爱护她。你吃好的时候在后头呐。”

2015年夏天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李晓红怕窗户没关好,起身去给孙庆云关窗户,发现孙庆云大夏天的居然把棉被裹得严严实实,还瑟瑟发抖,发高烧十分严重。李晓红慌忙去找退烧药,但是翻遍家里的所有抽屉也没找到一片退烧药,这可急坏了李晓红。经过短暂的思虑,都没来得急拿把伞,冒着雨就跑向娘家,当她扣响娘家门的时候,老妈都惊呆了,她急忙找了两管退烧药又拿了两贴退热贴,又急匆匆地跑回家,把药给孙庆云喂下,贴好退热贴,不停的用酒精擦拭着孙庆云的身体,孙庆云终于不烧了,李晓红也疲惫的瘫坐在炕上,一夜未合眼…从那以后,李晓红每晚都要主动去西屋两趟,随时随地观察孙庆云的现状,至今如此。

孙庆云经常迷路会找不到家,所以李晓红几乎是把她放眼皮底下,去哪都领着她,怕她走失。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在2017年10月份的一天,孙庆云走失了,而且天黑了也没找到,李晓红急坏了,两眼哭的通红。村书记知道后通知了村内能帮忙的人们,大家四处寻找,不知是谁提出:“发朋友圈试试。”终于,通过朋友圈,一对好心的外归的夫妇在深字村附近的玉米地边发现了孙庆云,在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把她送回了家。李晓红见到孙庆云那一刻泪如雨下,一把把她拽进怀里,又慌忙上下打量孙庆云的全身,见孙庆云毫发无损,这颗悬着的心才落下。为了这件事,李晓红为这件事内疚了好久,从那以后她可以说寸步不离孙庆云,生怕她再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在李晓红的心里孙庆云是她的亲人,这种亲情,超越了血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