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贵
2018-06-21 13:25:17

李志贵,男,汉族,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东参村村民。

李志贵是东参村的一名在职党员,分管单位的民兵事物和调解工作。工作中积极努力,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他平时为人热情,勤劳肯干,在村民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和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家庭和睦,其乐融融。

李志贵山上有参地,农忙时会开车去参地务农。2015年,有一次,邻居开着农用三轮,在下一个慢坡时突然刹车失灵,李志贵正在下坡处干农活,当他听到呼喊声,马上和周围的伙伴出手相助。当时李志贵眼疾手快,搬来石块掩在三轮车前车轮下,避免了一场交通事故的发生,救了邻居保住了车子。这件事在村民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家都纷纷夸赞,李志贵是一个勇敢的好青年。

2017年夏天,东参村在连续下了两天暴雨后,河水上涨,河南沿的多个村民们家中进水,李志贵和同事们冒着暴雨,把孤寡老人一个个的背出了家门。帮他们搬到村委会的安置点,送来了热乎的饭菜。老人们感动的的热泪盈眶,拉着李志贵的手迟迟不愿意松开。有的老人怕家里的财产遭受损失,怎样劝说也不愿意离开,李志贵只好把老人扶到车里,远远地观望,直到看见洪水渐渐消退,才跟随李志贵到安置点去。

李志贵的见义勇为得到了村里人的认可,可是他自己却不骄不躁。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无论村里谁家有了困难,他都会出手相助,毫不保留。正是这样,村里的大人小孩都愿意和他打交道,做朋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年轻一代新青年的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