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勇
2018-06-21 13:29:56

王勇,男,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靖宇县供电公司经理。

王勇热心公益、服务大众,深得同事朋友们的喜爱和单位领导及群众的好评!他总是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把服务大众当作自己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尽可能的去服务社会和帮助别人不断充实自己的人生。他常说:“我现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最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对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一头扎进社会公益活动中。先后3年联系社会各级机构为靖宇县龙泉镇小学学生捐赠衣物、书包等学习用品,得到了龙泉镇小学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精准扶贫,服务地方经济民生。靖宇县属于贫困县,靖宇分公司在2016年接手靖宇县镇郊村32户扶贫任务以来,王勇起早贪黑先后下户走访累计100余次。帮扶资金短缺,每年慰问贫困户王勇都是用自己工资为贫困户买米买油,挨家送到户,使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在分公司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已有22户贫困户脱贫。

见义勇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命啊!”2018年3月28日,三名刚刚获救的落水青年,握住了靖宇供电公司经理王勇的手激动地表达感谢之情。当日晚18时左右,在靖宇镇保安村靖白桥附近,有一辆三菱越野车落入青龙河内。随后,一辆面包车前来救援,由于冰雪融化,水流湍急,该面包车也冲入下游漩涡,车内三名青年从车内爬出,困于车顶,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被困车辆及车顶青年离岸较远,河水较深,岸上围观的群众也都束手无策,有的说拨打110,有的说拨打119。此时天色已晚,被困于车顶的三名青年,因衣服湿漉,气温下降,已经瑟瑟发抖,出现体力不支现象,随时都有可能落入河中,危及生命。因白天靖宇供电公司正在此处施工,为白山经济开发区架设线路。当晚,施工人员已经撤离现场,当听到有人落入河中等待救援的消息后,王勇立即号召人员返回现场,开动钩机驶入河中展开救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三名被困青年被安全救上岸边,两辆车辆也被吊上岸。周围群众对国网员工见义勇为的义举,无不交口称赞。

他踏踏实实做人,平平凡凡做事,每天忙忙碌碌,日子过得充实有奔头。他的行动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合,正是他这样见义勇为的人冲锋在前,以智慧和勇气为和谐社会撑起一道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