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宏亮
2018-06-21 12:47:05

郭宏亮,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万通客运公司公交驾驶员。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在驾驶岗位上,他履职尽责,始终怀着感恩的心,把快乐送给大家,以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乘客感受真情、关爱和温馨。

郭宏亮把公交线路和车站旅客列车时刻表记在心间,还在车厢里增设方便袋,配备了针线包、晕车药、旅游交通图、雨伞等便民物品,以备乘客急需。在一个雨天,一位老人到站下车,可没带雨伞,他就主动把自己的雨伞借给了老人,老人高兴地接过伞说了声“谢谢”,便下了车。第二天老人带着自制的朝族咸菜和打糕来还伞,并激动地对他说:“你为乘客想的这么周到,服务真是到家了”。工作中,他也忍受了不少委屈,有时遇到无理取闹的乘客,他都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车上经常会有乘客遗失的物品,他也总是想方设法找到失主。多年来,一些老乘客有给他送过月饼、粽子、喜糖的,夏天有给他送过矿泉水的,那份关怀和惦念给了他力量和极大的欣慰。今年,有两位老人到公司送去锦旗,赞扬他“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优良品质。

郭宏亮每天总是提前到岗,做好出车前的例检,将车厢收拾得干净整洁。开车时,他礼让三分,从不与人争抢。它所驾驶的公交车辆从来没有发生责任事故,车内环境也总是让乘客感觉到舒心。他不断学习车辆的维修技巧,所驾驶的公交车从未因车辆故障影响过运营。他还经常提合理化建议,助推公司不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满足群众便捷出行。

2009年郭宏亮积极加入公司驾驶员志愿者服务队。活动中,他不怕脏、不怕累,总是冲在前;虽然自己经济条件不是很好,但每个月都往公司爱心公交车队捐款,资助困难群体。他还与其他公交驾驶员长期资助一名困难学生;在每次大型活动用车时,他都主动请战。2015年的一天,正在出车的他遇到一位乘客在公交车上腿卡在两个座椅上之间,无法动,痛的直喊腿折了,在征求车上乘客同意的情况下,他把那位乘客直接送到市医院,并帮助医生把受伤的乘客抬下车送到急诊室,当他回到车上,车内响起一片掌声,原来是车上的乘客为他的所做鼓掌。

工作乐于助人,在家他还是一个孝子。多年前,他的父亲不幸得了脑血栓,躺在床上不能自理。他放下所有的工作,在他一年多的悉心照料下,父亲身体有所恢复,能够自理了。多年来,郭宏亮用汗水擦亮了城市公交这个窗口,用行动体现了好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