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军
2018-06-21 10:34:33

董国军,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集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监管二科科长。

2017年7月17日傍晚,董国军领着儿子在集安市通沟河一中段游泳,他突然听到人群中传来凄厉的呼救声,并纷纷用手指着河中间。他发现十几米远的河水里,一个中年男子正在往河底下沉,没有挣扎的迹象,眼看就有生命危险。董国军毫不犹豫,从岸边的平台上迅速跳入水中,这里的水有两米多深,根本无法立足,董国军一个猛子向水底扎下去,将该男子托出水面,用右胳膊夹住溺水者奋力向岸边划去,在众人的协助下,将落水男子抬上岸,面朝上平放在岸边的平台上。此时,该男子面色灰白,已无生命体征,情况非常危急。董国军见此情况,立即让身边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用在大学里学到的急救知识,为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约三四分钟的抢救后,该男子终于苏醒过来。此时,所有的人也都松了一口气,落水者终于得救了,紧张的气氛终于松弛下来。董国军见他神志清醒,交流顺畅,彻底放心了。此时, 120急救车也赶到了,医生经过检查后,立即给他打了点滴,并且诊断他肺部已呛进水,需住院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董国军和众人将落水者扶到担架上,并亲自将落水者抬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离去,董国军默默穿上衣服,领着儿子回家了。

落水者的两个朋友经多方打探,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8月11日,落水者家人手捧锦旗,来到集安市安全监管局,当面向董国军表示谢意,感谢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

多年来,董国军先后3次被评为集安市优秀公务员,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被通化市和集安市人民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