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佳
2018-06-21 13:21:03

刘雪佳,女,1986年8月出生,白山市靖宇县佳霖艺术培训学校副校长。刘雪佳是全国著名专业古筝演奏家,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委员,专业古筝考级评委,在琴筝器乐上有独特造诣,并建立基地教授学生,春风化雨,桃李芬芳,不忘初心,热心公益,为“传承民族器乐经典、展现泉城文化风貌”做出特殊贡献。

2005年,刘雪佳与丈夫王禹霖因工作结缘,经过4年的爱情长跑,二人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2009年12月,夫妻二人一起创办了琴筝器乐培训基地,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在首届全国古筝大赛和国际古筝大赛中,40名学员一举包揽了少年组独奏、齐奏等各项奖项。在全国首届校园才艺选拔活动中,20名学员再次包揽了各项奖项,并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颁奖晚会录制,中央电视台cctv-3个和教育频道连续播出。2013年,30名古筝学员包揽了全国大赛所有奖项,在同年年底应邀参加“吉林省电视台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并在吉林电视台播出,连续七年承办广场大型文艺汇演。2015年7月举办首届吉林省靖宇县琴筝器乐培训基地“百筝齐奏”艺术展演,140名学员共同演奏,为“传承民族器乐经典、展现泉城文化风貌”做出特殊贡献,被白山市音乐家协会、靖宇县文广新局、靖宇县文化馆授予“特殊贡献奖”,被靖宇县团县委、靖宇县文明办授予“优秀自愿服务组织”。在刘雪佳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连续两年共同为靖宇县“96451”部队送去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演出主题为“琴筝奏响鱼水情、军民共铸中国梦”,得到部队领导及全体指战员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增进了军队与地方之间的融洽关系。

从2012年至今,刘雪佳夫妇已经先后让20多名贫困孩子在学校免费学琴。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学习器乐演奏技巧,培训基地还陆续在靖宇县内三所学校(杨靖宇小学、育红小学、实验小学)进行义务讲学。2016年12月,刘雪佳参加了靖宇县妇联组织开展的“点亮微心愿•爱心暖泉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38名留守儿童购买书包、衣服、学习用品等。2017年三八节期间,与县妇联一同走访慰问了一线环卫女职工,为12名贫困环卫女工送上价值2000元的暖心包裹。2017年5月,到靖宇县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同时再次捐助了12名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购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品,并让这些贫困儿童到学校免费学习钢琴。

刘雪佳先后被评为全国及国际大赛金奖得主,全国优秀辅导教师,白山市形象大使,白山市车模比赛冠军,靖宇县矿泉城形象大使,靖宇县创业先锋,靖宇县爱心企业家。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