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新
2018-06-21 13:48:14

孙国新,男,196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辽县安石镇第一中学校校长。

孙国新自2005年担任校长工作以来,勤勉敬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无论在哪所学校工作,都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并取得了显著业绩,受到上级领导和师生的好评。

在金州中学工作的七年间,孙国新团结带领金州中学一班人奋力拼搏,克难奋进。当年的金州中学教学质量全县倒数第一,学校管理混乱,人心涣散,大量学生外转,学校濒临瘫痪状态,经过全校师生七年的努力,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容样貌由原来的破烂不堪变成规范整洁,特别是富椿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免费为学校捐资100多万元,让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教学质量连续打翻身仗,连续三年培养出三届中考状元,学校整体得到了全面提升,由全县倒数第一的学校进入到全县上游学校行列,金州中学的工作业绩多次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好评,当地百姓对学校的满意度极高。

在渭津中学工作期间,孙国新带领全校教师开展课改攻坚战,教学质量始终位列全县排头,学校名声享誉辽源内外,他带头撰写的《双主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研究》一书,被评为2012年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论坛吉林省推展成果,同年,学校被评为东辽县唯一一所“国家级特色学校”。

2014年春天,孙国新回到安石一中工作,回到自己的家乡,在工作上更是丝毫不敢懈怠,带领全校师生在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16年中考再创近5年来辉煌,进入全县前列,同时学校办学特色明显,开设的科技社团几年来成果丰硕,学生多次获得市长创新奖,并在省市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奖,学校多次获得省市优秀组织奖。2016年,安石一中被评为“吉林省知识产权试点学校”,立项并获15万元项目经费,此项荣誉在辽源地区初中仅此一家。

10多年来,孙国新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不断求索,取得了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