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寿江
2018-06-21 13:13:54

薛寿江,男,汉族,1967年7月生,桦甸市胜利街道东胜社区残疾人维权员。

多年来,他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有一个精神残疾人叫陈国梁,经常犯病,家里人管不了,薛寿江不怕麻烦,积极协调公安等部门亲自护送到精神病院,病情好转出院后,薛寿江就和他聊天、散步,使他的病情有了好转,了解到陈国梁家庭生活很困难,薛寿江就找到有关单位,为他申请了低保和廉租房。如今,陈国梁住在温暖的廉租房里,他逢人就说,如果没有薛寿江的帮助,他过不上这样的好日子。还有一个视力残疾人叫王洁,孤身一人,生活十分困难,薛寿江知道后,积极帮助她解决生活难题。当得知她是租房住后,他就积极帮助她申请廉租房,申请廉租房需要有残疾证,薛寿江找到残联帮助她办理,经过薛寿江的多方努力,王洁终于住上了廉租房。

他乐于助人,看到谁有困难就义不容辞的帮助。当他听说东崴子有姐弟俩生活困难,到了无米下锅的地步。他就自掏腰包买了大米亲自给送去,解决了姐弟俩的燃眉之急。有一年冬天晚上,在花园小区南门有一个老人摔倒了,老人在地上不能动弹,发出痛苦的呻吟,薛寿江却挺身而出,他问明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搀扶着老人,把他送到花园小区12号楼西单元3楼西门。有一个盲人叫于宝金,不管是上街买东西,还是办事,只要给薛寿江打电话,薛寿江二话不说,就去陪着于宝金一起去。他住在花园小区,义务为小区做好事,下雪了,他自觉地把人们出行的道路打扫干净,居民走在清洁的路上都对薛寿江伸出大拇指。小区需要绿化,薛寿江就自掏腰包,买来20多棵果树苗,栽在小区里,如今果树已经长出果实,每当居民品尝着甘甜的果实时,都由衷的夸奖薛寿江。

就这样,薛寿江把自己的精力用在帮助别人上,乐此不疲。当有人问他为什么这样愿意助人时,他憨厚地笑了笑说:“没有什么,我只觉得帮助别人,我内心感觉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