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彤
2018-06-21 13:16:59

刘桂彤,女,汉族,1978年1月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二道江区桃园街道东江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

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刘桂彤根据志愿者的自身特点,用“赤、橙、黄、绿、白、蓝、紫”7种颜色组建“七彩志愿服务队”,其中红色代表党员志愿者、橙色代表老年志愿者、黄色代表平安志愿者、绿色代表青年志愿者、白色代表医务志愿者、蓝色代表宣传志愿者、紫色代表爱心奉献志愿者。根据居民的不同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志愿服务队人员分工负责,分片包干,分头落实,全面覆盖到社区的每一栋居民楼、每一个楼道。同时,社区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方法,针对居民的问题分类划分、分项处理,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增强居民的信任度。近几年,刘桂彤协调解决问题1000余件,赢得百姓赞誉。

爱心奉献零距离,弱势群体记心间。刘桂彤非常关心、关注弱势群体,把他们的事记心上,开展“党员认亲”活动,实行一加二包保责任制,争做“代理妈妈”、“代理儿女”,为社区贫困、残疾、空巢等弱势家庭送温暖。她以身作则率先在活动中认领贫困孤儿一名、贫困母亲两名,并且每月拿100元做为“女儿”学习费用,每逢节假日都去看望“母亲”刘玉香。从认亲活动开始到现在她捐款捐物达4800余元,温暖着弱视群体的心房。她积极与保民祥大药房联系,在社区显著位置设立便民药柜,摆放十几种应急药品,免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药品,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心系居民似亲人,情暖万家暖人心。她积极开展“日行一善”活动。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弘扬正能量,发挥个人的微薄之力,向需要帮助的人发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此项活动共接收捐款4400余元,走访贫困户78户惠及人员达200余人。

她创新工作方法,推行党建精准服务“1357”工作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以社区实际情况与群众需要的服务为出发点,始终秉承着一颗亲民、敬民、爱民之心,在为打造“魅力东江”、“快乐东江”、“和谐东江”“法制东江”的道路上前行着。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通化市委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优秀公益消防宣传志愿者”、“二道江区劳动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