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春武
2018-06-21 14:01:19

姜春武,男,汉族,1976年生,白城市洮北区人,白城市文荟书店经理,白城爱心社副社长。

姜春武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公益的道路上,每年组织并参与多次公益活动。他是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者,在2009年刚开始经营书店的时候结识了白城爱心社的志愿者,并加入其中,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路。从此,积极参加团队的各种活动,也通过活动慢慢的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伟大之处。逐渐的由一名普通的参与者成长为一名组织者,成为团队的核心成员。

春武加入白城爱心社是一次机缘巧合,2009年爱心社在开展一次助学活动中,去他开的书店采购图书和学习用品时,春武在交谈中了解到购买物品的用途,当即决定不赚钱做这单生意,并主动申请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活动。从那之后,他陆续参加了慰问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和走访贫困家庭等活动。每次活动都深深的触动了他,为那些无助需要帮助的人感到心疼,也被那些无欲无求、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深深感动,也激发了他要做一名优秀志愿者,要为弱势群体服务的决心。

九年来,参与组织资助贫困学生,帮扶困难家庭,为急重病患者募捐,春节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周末去敬老院做义工等大型公益活动近百场。并用自已的行动,感染带动了身边的大批亲人朋友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九年来他个人长期和不定期资助贫困学生十余名,捐款捐物累计近十万元。由他组织并参与的募捐活动,筹集款物逾百万元,给无数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给很多濒临绝望的贫困重病患者带去了重生的希望。他还在全市第一次开展的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中,登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有一天能为他人带去重生的机会。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最难能可贵的是春武只要有时间,每一次活动中都会出现他活跃的身影。他常说,作为一名老志愿者,公益之路不管多累多苦,也要坚持走下去。因为他想做一名旗手,给后加入公益事业的伙伴们一种精神上的鼓励,让大家感受到他的坚持,让大家更有力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春武就这样,做为一个普通商人和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他默默的坚守初心,在公益的道路上默默奉献,砥砺前行,为白城的公益事业奉献着满腔的热血。春武说他将在公益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希望直到走不动那一天,他也要看着白城的民间公益组织越来越壮大,希望白城的公益事业永远年轻,蓬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