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红梅
2018-06-21 14:11:47

徐红梅,女,1970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辽源市龙山区康宁社区第四网格长兼党支部书记。

徐红梅2005年参加社区工作,12年来,她不断的向经验丰富的老同志虚心请教,努力学习工作方法和心得,汲取工作经验,对每一个来办事的居民都做到热心接待、周到服务。徐红梅从初来乍到时的业务不熟、缺乏经验,已经成长为一名立场坚定、办事果断的社区书记了。由于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认可,在2009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加入党组织以后,徐红梅注重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凡事想在前、干在头、打出样,模范履行职责,始终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群众竭尽所能,对组织忠诚老实,由于工作表现良好,多次受到领导的好评,得到同事们和百姓的认可,两次被评为社区“优秀共产党员”。

在工作中,她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着社区的形象,更代表着全区社区工作人员的形象。在为民服务方面,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责任心,有担当,尤其是对本网格内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更是时常去问候看望,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赢得了群众认可和支持,在成为了一名工作骨干的同时,更成为了一名老百姓的“贴心人”。

徐红梅深知网格长名头小但责任大,网格虽小,却联系着千家万户的冷暖与需求,老百姓的每件事情都要认真对待和妥善处理,她始终做到以热爱本职工作为起点,以责任感为动力,在工作中遇到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给以解决。电厂小区居民徐嫂和楼长反映一楼走廊下水堵了,给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困扰,徐红梅得知情况后立即给水务集团打了电话,反应情况。然后就一直在现场等候,搀扶过往老人,避免发生意外,并亲自配合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工作,及时解决了居民的困难。

网格工作需要经常下户摸排住户情况,遇到居民咨询也要及时给予答复。在一次的网格走访中,遇到一个明显患有残疾但由于生活困难没有缴纳医保的居民时,徐红梅发挥了自身熟悉业务掌握政策的优势,向群众讲解办理流程。这件事看似不大,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无小事,时隔不久,徐红梅再次走网格时又遇到了该居民,居民说多亏及时缴纳了医保,不然前段时间因心脏病住院的费用真的要承担不起了。像这样的事情真的有很多,例如劝说老人不要在阳台养鸡、帮助居民与洗浴中心协调设施噪音扰民、联络有关部门维修供热管道等等。网格长一个小的行动,却是能为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和实惠,这是让徐红梅最为感到骄傲和自豪的。

扶贫救助的工作徐红梅更是做了不少。家住7号楼一居民视力二级残疾,患有脑梗,丈夫身体也不好,生活十分困难,徐红梅得知情况后主动告知民政救助政策,帮助其申请救助。电厂24号楼的武凤英老人80多岁了,独自生活,徐红梅经常登门看望,自己家里包点饺子、做点好吃的都给老人送去一些,再陪老人聊会天,老人就会高兴好几天。

徐红梅说:“人需要一种精神力量,那就是懂得牺牲和奉献,并且不求有所回报。社会文明需要这种精神力量,而我愿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粒沙石,跟其它沙石一道,铸起最坚固的城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