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波
2018-06-21 13:05:06

赵洪波,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江源区湾沟北山社区医院院长。

他在工作中乐于助人积极回报社会,以大爱之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谱写了一曲大善博爱之歌,把爱心和温暖传递给了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一年365天他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有时为了抢救患者经常整夜不休息,他是患者和同事公认的好医生。有一天来了一位严重肺心病的患者,由于家境贫寒来院的时候身上只带了200元钱,交不起住院费,当他的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己替患者交上了住院费,并耐心的和患者说:“你就放心住院吧,我们不收你一份钱,那200元自己留着住院时买点营养品”。患者贾景志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就这样一位素不相识的农民,在他的帮助下康复痊愈出院。他在工作中能耐心倾听职工的意见,细心周到地关心职工的生活,子女升学他慰问到家,职工患病他看望到家,婚丧嫁娶他探望到家,时刻把职工挂在心上,是职工的贴心人。他上任以来共计为贫困患者减免住院费用4万余元,每年都组织医疗队下乡、进社区义诊。此外,他还关爱孤寡老人,每年都到辖区敬老院进行慰问。他在忙完繁琐的工作后利用业余时间,积极的投身社会公益爱心事业。加入了白山公益助残组织,在助学,扶老,助残,救孤等方面,积极参与,省吃俭用用心做好每一份公益活动。在助学方面,当地许多贫困的学生交不起学杂费,他积极的联系公益基金,协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参加活动,不仅自己积极解囊相助,还感召社会大众积极参与捐助,为很多有需要的人送去了温暖。多年来他个人的公益性捐款和资助累计达8千余元。在生活中他资助了困难户胡翠庭一家,这个家庭有两个精神病患和一个孩童,80多岁的胡翠庭老人是家中唯一的正常人,还没有劳动能力,全家仅靠一人低保过活,还需要购买药品,孩子吃饭都成问题更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当他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主动资助了这个家庭,经过多方联系让孩子上了学,并解决了午饭问题,平常他还送去衣服和药品,帮助照顾病人收拾卫生,全家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不仅如此,他还教育引导孩子感恩社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是他的座右铭,2011年他被吉林省卫生厅评为“我身边的社区卫生服务”先进个人。他用自己单薄有限的能力,发挥了无限的光芒,在公益事业的路上,他还会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