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
2018-06-21 14:15:18

魏建国,男,194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双辽市双山镇石头村关工委主任。

魏建国热爱农村电影放映员的工作,他担任过生产队长、村会计等职务,但是电影放映员的工作是他至始至终兼任,没有放弃过的。   他在任职村会计30年来,坚持原则,积极工作,服从领导,响应号召,自觉贯彻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十几年来财务工作无差错,本人没搞任何庆典,如70大寿、孙子满月宴等,从来没有收过任何人的一分钱礼金。2016年由会计职务退下来,任村关工委主任。

多年来,农村电影放映机由胶片放映机发展到数字放映机,魏建国现负责两个半乡镇26个村放映工作,每年放映190场电影,把党中央的声音和新农村建设的画面,准时展现在观众面前。下午5点,魏建国准时从家里出发赶往放映点,到达时,正是炊烟四起,家家户户煮饭烹食的时候。村民们常常热情地邀请他吃晚饭,他总会摆摆手拒绝。趁着大家伙吃饭的时间,在村子里挑好电影放映点,挂好幕布和电线,调试设备,做好给乡亲们放电影的准备。电影放映到晚上10点结束,回到家时已是11点。最远的村离他家有12公里,用自己的三轮摩托车拉着设备小心地开,来回要2个小时,但他并不觉得累,反而感到踏实而满足。现在,他已经成了放电影的“代表”,只要一到村子里,大家就知道又有电影看了。从前放一场电影,十里八村的村民都赶来看,虽然现在观影人数已不似从前,但有不少村民仍喜欢露天电影这种形式,尤其是一些内容丰富的科教片和故事片,很合大家的胃口,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喜爱。

  魏建国认真做好电影放映工作,发扬夕阳红精神,贡献夕阳下的余热,2015年、2016年被评为“省级先进放映员”。2017年,四平市关工委精准扶贫现场会在双辽市双山镇召开,他在这次大会介绍精准扶贫经验,石头村获得“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他自己也被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