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洋
2018-06-21 12:44:43

关东洋,男,198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统计局东丰调查队农业科调查员。

关东洋2012年10月份到国家统计局东丰调查队担任农业科调查员工作,负责农业产量调查专业以来,他能做到“眼勤、手勤、腿勤”,善于抓主要予盾,创新开展工作,工作吃苦耐劳,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为东丰调查队农业产量调查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东丰调查队的工作任务较多,经常要一个人身兼数职,经常会遇到两个专业的工作时间互相冲突,尽管这样,32岁的他没有被困难所难倒,他和队里其他同志一样奋力拼搏,团结进取,表现出了他对工作的热爱和乐于奉献精神。通过在各级业务培训,他熟练掌握了农业产量调查专业所需的各项工作技能。对乡村辅助调查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加以解释,督促乡村辅助调查员和调查户的认真开展工作,并主动听取群众反映,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众所周知,调查入户,摸清种植结构及农业产量调查地块状况,这是一项严峻的工作,能够按时完成进度,确实不易。每次下乡调查,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他一方面耐心细致、礼貌热情的与调查户进行沟通和协调,一方面认真核实农业产量各方面的数据,不厌其烦,一遍遍核对,不断询问,力求做到准确无误。调查期间,经常遇到调查户出门,或者忙于工作,为了不打扰他们正常的工作,他就牺牲自己休息时间,选择在调查户方便的时候前往,极大的提高了见面率和成功率。刚开始上门的时候,有的调查户,对调查工作不理解,或由于要保护自己的隐私而不愿配合,作为一名基层调查员,他并没有因为他人的不理解而灰心,而是更加仔细耐心的解释、宣传调查的意义,并用自己的人格对各调查户做出承诺,确保所取得的信息专用于调查,坚决保证保护调查户的隐私,最终取得了调查户的理解和配合,有力的推动了农业产量调查工作的进展。在调查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统计法》为依据开展调查工作,以原始资料为依据,对上报数据仔细核对,做到真实有效,从不弄虚作假。

三农普野外调查时间紧、任务重,他克服高温酷暑、山高路远等不利因素,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虽然家中媳妇怀有身孕,家中老人身体不好无人照料,仍然坚持每天从早上7点出发到晚上6点结束才能回到家中,有时实在太晚了,就索性住在单位。他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家人总有一些歉意,但他总是说,这是我的工作,我不能为了小家而不顾我们这个大家。

东丰县六道村是三农普调查样本村,除乘车外还要徒步山路50分钟到达调查地块,由于下大雨,六道村途经河岸边的小路全部被水淹没,到达地块唯一路径就是沿河而上,一会儿过河一会儿攀岩最终到达指定地点,保证遥感数据完整不遗漏不错位,对PDA和GPS校准数据即报即审,对卫星图斑失真数据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数出有据,质量可靠。同时他负责的农普数据库、卫星图斑的保密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为了使农业产量调查数据质量更加详实准确,他坚决贯彻上级的工作规定,坚持以科学的态度做调查,对调查的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力求严谨细致,切实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重报”。他的工作理念是:确保调查数据必须得到调查户的认可,必须能经得起上级机构的数据质量检查。

在他参加工作的6个年头当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默默无闻,奉献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调查员,他觉得统计调查工作不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一种事业,是要用毕生精力去完成的事业,工作就得付出努力,即使是辛苦枯燥的工作,也能从中感受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