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春悦
2018-06-21 12:39:36

丁春悦,女,汉族,1979年5月生,中共党员,蛟河市民主街道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

2012年她任职蛟河市民主街华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期间,冬天的一个深夜,市委市政府紧急通知,集中供热锅炉水位急剧下降,继续下去会造成全市供暖瘫痪,要求社区立即查找辖区内居民楼供热管道漏点。此时已是半夜11点,情况万分紧急,丁春悦和社区志愿者张宏霞一组,对民合委展开排查。天寒地冻,零下30多度,她不畏严寒,不惧黑夜,走在前头,每栋楼、每个单元地查,直到警报解除,她把同事送回了家。

2013年冬季,民主小区2号楼302室,不明原因漏水,造成楼道内满是水和冰,接到该单元居民求助后,丁春悦带领该委委主任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因楼梯上全是水和冰,在下楼时丁春悦滑倒,从3楼楼梯中段摔下来,当时坐在水里起不来了。此次受伤使她走路迈不开步,直不起来腰,但她仍继续坚持工作。

2015年被推选为蓝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团结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全面开展整顿活动,使蓝湾社区党组织面貌焕然一新,摘掉了“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让蓝湾社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得到了提升。

2016年丁春悦剖宫产,因为挂念社区无人主持工作,产后40天就回到工作岗位。2017年,丁春悦创新活动载体,开展“新家园、新风尚”、“廉洁文化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将蓝湾C区打造为廉洁文化示范楼院小区,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教、24孝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居民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丁春悦多次组织开展服务孤寡老人、文艺演出、清理辖区卫生等志愿活动,曾照顾华东社区老人张秀英3年,直到张秀英老人临终前入院,丁春悦还在为老人擦屎擦尿,污物弄到手上,也不嫌弃。2014年老人去逝,丁春悦和其他2名社区的同事忙前忙后给老人送到火葬厂,料理老人的身后事,送她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