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慧敏
2018-06-21 12:51:42

匡慧敏,女,198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丰县东丰镇府北社区网格员。

    自2012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赞誉、居民的认可,并获得 “社区工作先进个人”“党员先锋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在工作中她以人为本、舍小家、顾大家,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为促进网格和谐稳定和社区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针对几年来的网格化管理工作,向大家做如下汇报:

一、爱岗敬业,当好网格信息员

匡慧敏负责的是府北社区第二网格,网格位于东丰县第二幼儿园西侧,东至丰城街,南至新世纪大路,西至药业大街,北至鑫达路,网格现有总户数795户、人口1513人。网格多由老旧散楼房构成,其中老旧散楼20栋,而且都没有完整的物业,处于弃管状态,有物业管理的楼房只有2栋,其中有一栋还是高层,网格内人口流动性大、门市房多、安全隐患多、各类民生问题突出,网格管理难度大,做为网格员她深感责任重大。为了摸清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她还要经常逐家逐户走访, 逐一填写网格住户调查表。从陌生到熟悉、从冷漠到热情,体验到了居民的一步步对她印象的改变,通过和居民的零距离接触,谈心交流,准确掌握了网格基本信息,并绘制了网格分布图,为开展网格排查、推进网格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居民们也都认识了她,知道了府北社区有一个待人诚恳热情,心地善良的小匡。

二、真心服务,当好网格办事员

在网格工作中重要的不是发现问题,而是如何把萌芽问题解决掉。例如:2017年1月17日,她在网格巡查中,发现交通局家属楼的楼道内铁通电缆箱掉下来了,居民出入非常不便,而且该楼住的大部分是老年人,没有能力维修,看到这种情况,她就联系到铁通的工作人员到该楼查看情况,及时进行维修,这样的举动把安全隐患彻底清除,居民出行都放心了,居民们都说还是小匡办实事。

2017年6月27日,北影胡同25栋居民由于下水井堵塞,影响正常生活,居民无法自行解决,10多人找到她,向她反映院内下水井堵塞问题,了解情况后,她马上向社区汇报了此情况,社区对此事也非常重视,经过两天的协调沟通,院内下水井维修完毕,居民们情绪非常激动,他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三、延伸触角,当好网格救火员

要管理好网格,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还要整合网格资源,充分培养和发挥网格内综治协管员、楼栋长、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等力量,把网格内的各类治安案件、矛盾纠纷、信访隐患、安全隐患等问题化解在基层,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例如:2017年10月21日下午,她接到北影胡同26栋楼楼长的电话,反映北影胡同26栋楼3单元501室因屋内跑水导致楼下被淹,联系不到楼下住户,希望她帮助联系。接到电话后她马上查找楼下住户的联系方式,及时联系到了楼下住户,把损失降到最低。

四、解读党的惠民政策,当好网格宣传员

社区作为政府与群众联系的纽带,坚持把政府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如低保政策、廉租房政策、临时救助政策等等。在上门走访工作中进行信息采集及相关计生信息的收集,且宣传社区免费妇检,免费上环等计生惠民政策。看到居民享受到了好政策、得到了实惠,她心里特别高兴。

以上事例只是她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尽管在网格管理中,她付出了汗水,也受过委屈,但她体会更多的是责任和奉献,是网格拉近了她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网格工作是繁忙的,像蜜蜂一样不知劳苦的为这个世界增添色彩,网格工作也是是无谓的,因为居民们一句简单的问候和亲切的笑脸,就会成为她信心和力量的源泉,网格工作更是她成长的摇篮,忙碌的工作就是她人生的价值的真实体现。以后工作中,她将通过不懈地努力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