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贞姬
2018-06-21 13:29:26

全贞姬,女,朝鲜族,1970年11月出生,延边州劳动局人事考试中心主任。

在同事们的眼中,全贞姬是一名雷厉风行、一丝不苟、朝气蓬勃的“女强人”。但是,大家却不知道她有着难以承受的生活压力。她原本有幸福的三口之家,生活中她孝敬长辈,爱护子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1月份,全贞姬的爱人患上了肝硬化,病情危重,必须进行肝移植手术。当年1月份,全贞姬同志仅以休假为由向单位请假,独自陪同丈夫到北京武警总医院做手术。然而“祸不单行”,丈夫还没有出院,全贞姬又病倒却了。她患甲状腺结节增大,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就是在这样艰难的时刻,她仍然不忘本职工作,一边检查等候手术,一边惦记着重病的丈夫,一边还要发信息布置工作,这就是全贞姬不为人知的2014年春节假期。从此,工作和家庭的双重重担压在了全贞姬一个人身上。2015年底,全贞姬由于长期劳累导致子宫内粘连等原因引起血色素异常升高,如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全贞姬没有被病痛吓倒,更没有向单位、向组织提出困难,而是毅然决定在护理丈夫期间在北京肿瘤医院进行子宫摘除手术,术后她依然凭借顽强的毅力拖着虚弱的身体护理丈夫。丈夫的病情稍有好转,她便马不停蹄的赶回单位,积极投身到工作当中。全贞姬同志所经历的一切,她从未向任何人说起,更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要求,仅仅休息了10天就佝偻着腰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出现在考生现场确认现场。

在丈夫病重的日子里,全贞姬同志既要悉心照顾自己病重的丈夫,又要耐心安抚正处于青春期课业压力重的女儿,尽量疏解女儿面对高考的紧张情绪。为了避免孩子父亲的病情对孩子学习产生影响,也为了不影响本职工作,全贞姬将丈夫定期复检的日期安排在了春节期间。在别人家其乐融融共渡春节的时候,全贞姬已经独自一人陪着丈夫在北京武警总院的病房里度过了四个春节。

面对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种种不幸,全贞姬同志始终坚持用微笑面对,用努力感恩,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就是全贞姬,一位好妻子,一位好妈妈,一位尽职尽责的人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