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嵩
2018-06-21 13:56:10

高嵩,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公主岭市装璜生意个体户。

高嵩2015年加入了公主岭市“随手公益”工作站。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把身体力行、奉献爱心、服务于社会做为他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在多次服务中不断提升自己以便更好的创造社会价值,带动感染更多的人。

扶贫救困一直是公益组织的服务宗旨,“随手公益”每个月最少要有一次走访困难户的活动,高嵩每个月都会认真的根据一些信息找一些困难户,然后与随手公益的伙伴们进行认真比对,优先帮扶特困家庭。每次活动他都准时参加,积极组织,为特困家庭购买实用的生活物资,至今帮扶困难家庭近百户,送去物资合计两万余元,虽然是小小的举动却感动了许多贫困户,让更多人感知到了全社会的爱心力量。

为了物尽其用,很多志愿者把家里不穿的衣物、用具都捐了出来,遇到困难的家庭需要就捐献出去。时间久了,捐助的东西越来越多,没有地方存放了,高嵩就把自己的一套房子提供出来供团队使用,建立了爱心库房。

随手公益组织还经常来到公主岭周边的敬老院,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忙打扫卫生,清洗衣物,还会给老人们包上暖心的饺子。每次高嵩都会积极参与,老人们都亲切的叫他“高嵩儿子”,看到老人们的脸上露出的笑容,高嵩无论多累,都会等老人们吃完了收拾好了才会离开。

2017年5月份,由公主岭残联和团市委举办了全省残疾人相亲大会。当时高嵩是筹备组成员,主要负责打电话联系邀请省内的单身残疾人来参加。当时有一位家住图门市的郑树明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当时表示非常很乐意参加,但是就在大会的前两天很沮丧的说不能参加了,没有人陪他来。问明原因后高嵩意识到这次大会对于郑树明来说意义非凡,于是他指导如何出行。就这样郑树明来了,他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千里独行,高嵩和他的队员做好了接待。郑树明回家后重新有了激情,多次联系当地残疾人一起进行全国残疾人无障碍出行,他们先后去过丹东,大连,北京,桂林,上海,马来西亚,泰国,日本,香港,武汉等地,用勇气谱写了生命之歌。高嵩也因为这件事情再次下定了终身从事公益事业的决心。

2017年,高嵩被大家推荐担任队长起,每个月的活动组织成为了高嵩的主要工作,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意。妻子刚开始很有意见,高嵩就多次做工作,把一些感人的事情和妻子说,渐渐的爱人理解了,也抽时间来参与活动。

 “用心做公益,随手而为手留余香”是高嵩信守的格言。他的行为带动了周围的人,在他的影响下随手公益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得到帮扶的人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