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德永
2018-06-21 12:49:27

纪德永,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日报社驻白城市通榆县边昭镇五井子村第一书记。

纪德永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积极谋划、勇于创新,帮助五井子村打开了脱贫攻坚局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实效,使吉林日报社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排名中取得了并列第二名的成绩。

在工作中纪德永依靠组织,积极协调,为贫困户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贫困户王振堂的两个孙女学习都非常优秀,但家庭贫困,孩子读书有困难,在与其他村民的交谈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书记纪德永立即联系原单位,资助了该家庭;贫困户刘清江癌症晚期疼痛住院期间,儿媳也患病入院手术,由于无力承担药费,刘清江只好出院回家养病,纪德永知道情况后,为他争取到了民政求助,使病人得到了心里上的温暖;贫困户王忱臣由于要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不能外出干活,纪德永协调资金让其在庭院里养起了鸡、猪。为了能使五井子村的村风有一个改观,在与贫困户的交流过程中也注重与非贫困户的交往,村民刘井春领妻子到长春市新华医院检查身体时意外发现病变,医院要求立即住院手术,刘井春拿不出住院费而着急时想到了第一书记,于是纪德永打电话给长春的朋友送去一万元解决了夫妻二人的燃眉之急,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与五井子村民建立了稳固的关系。为了使村级政务能够公开、透明,提高为民办事能力,为五井子村建立了“村事民情”微信群,群成员已达194人,每周都能接到多名村民打来的咨询电话。

纪德永利用周末回长春的时间,有针对性的组织各界人士开展“捐衣物、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累计收到捐赠的衣物近千件,下一步计划在异地搬迁后的新村部开一个爱心超市,贫困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来这里免费领取适合自己的衣物。

纪德永与新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扶贫科技小院”。2017年初,在纪德永同志多方协调下,扶贫科技小院为五井子村贫困户免费提供了12万元的春耕物资,解决了贫困户的春耕难题。

第一书记纪德永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建起通榆县新洋丰五井子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逐步打造出一批具有通榆特色的绿色、生态、健康农产品,如弱碱性小米、杂粮、杂豆、玉米碴、玉米面、豆包、瓜子、笨鸡蛋等,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深受消费者的好评,吉林日报社领导及相关部门还为合作社设计了专属商标、产品外包装设计等,2018年五井子合作社有机种植基地正在筹建中……

2017年,在吉林日报社的大力支持下,纪德永协调推动了所帮扶的国家级贫困村——五井子村的异地搬迁工作,与村干部一起逐户走访、照相、讲解搬迁政策,早起晚归,用时3个月对五井子村761户进行了逐户走访,完成了草签合同。2018年初,五井子村民顺利搬迁,在新居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并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在朝闻天下及新闻联播的扶贫专题中进行了播报。

2017年第一书记纪德永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