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松利
2018-06-21 13:27:21

沙松利,女,1978年9月出生,辽源市西安区裕明社区仙城新居居民。

沙松利一家与公婆生活在一起,她明事理、识大体,十几年来,她将婆媳关系处理得极为融洽。从没有与公公、婆婆高声说过话,过没有跟他们红过脸。五口之家充满了幸福祥和的氛围。

多年前,一家人还住在平房里,沙松利由于肚子不舒服,夜晚去厕所次数较多,细心地婆婆察觉后,无论天气多冷,热水与药品一定会送到儿媳身边,婆婆不善言辞,也不喜欢表达,但是这种默默关心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沙松利。还有一次,婆婆由于上了年纪,患有胃肠病。有天半夜,沙松利听见婆婆房间有异常响动,沙松利鞋都没穿立即冲进婆婆房间,发现婆婆昏倒在地上,大小便失禁,她和丈夫将婆婆抬到床上悉心照料,她给婆婆清洗身体,把弄脏的衣物清洗干净,公公、婆婆深受感动。公公、婆婆身体有不适不和儿女说,但只要沙松利发现,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去楼下叫出租车,将公公、婆婆送往医院做检查,确保公婆身体健康,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

沙松利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将孩子送到了离家较远,但教学质量好的学校,她重视对孩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不仅注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更注重培养他的独立生活、学习的能力。经常鼓励孩子勤奋刻苦学习,同时,还要养成团结同学、礼貌待人的好习惯。由于上学路途较远,她为了孩子安全,每天按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做好人、做好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

沙松利与丈夫相处和睦,这种良好的关系建立在夫妻对任何事都能及时沟通,她说夫妻之间就犹如舌头和牙,哪有舌头不碰牙的时候啊,夫妻之间难免出现矛盾,出现矛盾要及时沟通,夫妻没有隔夜仇,要平等对待,遇到大事小情共同磋商决定。互相尊重,及时沟通是他们夫妻的相处之道 。

沙松利总是说很幸运,有好的公公、婆婆,自从进这个家,她把我当亲女儿一样,即使经历了很多困难,我们一起面对,彼此扶持。家庭是组成社会一部分,如果每个家庭都能做到互敬互爱,那一定能创造一个安定、团结、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