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强
2018-06-21 13:58:15

韩志强,男,1974年出生,前郭县残联副主席、前郭县典金集团总裁。

典金集团主营二手房交易等业务,经过多年奋斗,典金集团现已拥有房产、金融、电子商贸等多项业务,成为一家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北四省,共开设40余家门店。

韩志强从小受家庭影响,恪守孝道,乐善好施。多年来他一直将慈善作为企业文化的灵魂,每月都会拿出固定的一部分,作为企业的慈善基金,来帮助困难职工家属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典金房产事业部通化市场经理秦东明,原本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多年前妻子和他离婚后,他意志消沉,艰辛度日。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韩志强,被他对事业的执着和待人的真诚所感染,成为典金一名普通员工,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当上了区域经理。从吃不上饭到月收入过万元,从生活困顿到如今有房有车,从家庭不幸到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秦东明逢人便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韩总裁就没有我,我这辈子一定跟着他好好干工作”。在企业内部,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2016年韩志强成立了企业内部的爱心志愿团队,常年为清洁工免费提供豆浆、热水,每年正月十五请大家吃团圆饭。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找到他,他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每年的慈善捐款捐物价值都在80万元左右。

作为一名残障人士,韩志强深深懂得残疾人生活的困难和创业的艰辛。2017年,当他听说松原市残疾人联合会下设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因为资金困难,夏天没有安装空调,医患人员在30多度的高温环境下工作、生活。他毫不犹豫地捐赠30台空调,一周内便安装到位,让医患人员不再受酷暑煎熬。同时捐赠价值50万元的建筑物料,建设洗衣房,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2017年6月,典金集团被松原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确认为第六大扶残助残基地。每逢节日,韩志强心里都忘不了那群因身体残疾而无法正常生活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他都会派人送去生活用品,从不间断。

典金集团近几年发展迅猛,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大量可用人才,韩志强将目光锁定在我市唯一一所高校——松原职业技术学院。经过磋商,与校方达成校企共建联盟,典金集团作为松原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实训基地,松原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典金集团的人才培养基地。同时韩总裁设立10万元助学金,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他还多次为学生们做专场创业就业演讲,被松原职业技术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

多年来,慈善、孝道作为典金集团的企业文化核心,在韩志强的带领下,典金集团每年在全国解决千余人就业,带动万人致富。接下来,韩志强想建100所养老院,让那些孤寡老人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