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丹
2018-06-21 13:35:55

王丹,女,1964年1月出生,通化市金成集团董事长。

金成集团创建以来,安置下岗职工和再就业人员1000多人,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被吉林省政府授予“安置下岗再就业明星单位”。王丹被授予“全国创业明星”、“全国三八红旗手”等40多项荣誉称号。

王丹深深懂得: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2001年她发起建立了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并担任会长,会员由当初的38人发展到现在的166人,汇聚了通化市各行各业的优秀女企业家。女企业家协会成立至今,王丹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关注弱势群体、安排下岗再就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坚持多年在小年给环卫工人包饺子,每年“八一”建军节组织“双拥共建”活动,到驻军部队慰问官兵,举办“军嫂就业招聘会”,为军嫂提供就业岗位。组织看望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为见义勇为典型捐款,实施精准扶贫,提供就业岗位、送去款物等,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

2015年1月,王丹带领金成集团员工,举办“公益早餐送温暖”活动,每天清晨4点就为环卫工人送去营养早餐。2015年5月,王丹带领女企业家协会的全体成员为患重大疾病无钱医治的于振林爱心捐款。协调有关方面为通化县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于振林捐款4.2万元。王丹带领全体女企业家协会会员,每年积极参加“希望工程”、“救助失学儿童”、“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军民共建”等活动。2017年,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与柳河县六盘村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长期包保帮扶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帮助解决拖欠农民工的工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