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桂珍
2018-06-21 14:06:08

于桂珍,女,195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安康社区居民。

于桂珍,拥有一个幸福的4口之家,夫妻之间互敬互爱,婆媳之间关系和睦、邻里之间团结和谐,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结婚37年,在生活中难免有磕磕绊绊,但是她们从没红过脸,对家庭尽职尽责。丈夫身体有病时,于桂珍就多关心他,她自己身体有病了,丈夫也会多关心她,她们彼此互敬互爱。每当于桂珍和丈夫有病时,儿子和儿媳都及时带她们去医院看病买药。给她们买平时能用上的物品和吃的东西。休息日、节假日一家人经常聚在一起,于桂珍觉得生活十分幸福。她经常教育孩子为人要诚实守信、尊敬长辈、关心身边的人,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工作中她们夫妻相互支持,从没有拖过后腿,相互鼓励对方。特别是2016年办艺术团时,丈夫给于桂珍很大支持,把家里房子做为活动室,有时排练忙时还给大家做饭吃。在小区演出时帮着搬椅子,去远地方演出时,就开车送,他说:“只要大家玩的开心快乐,我愿意支持你们”。

丈夫是一名电工,瓦匠活也会,谁家有事就找他,随叫随到。她家住在一楼雨搭下边,台阶坏了,她丈夫就主动去修、晾衣杆歪了,就用水泥灌牢固,看马路牙过车不方便,就给抹个斜坡,“我们愿意为邻里做一点事情,每当我们做完一件事情总有一种自豪感。”这是她们夫妻俩常说的一句话。

于桂珍的家庭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中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她们注重美化环境,强化环保意识,从不乱扔垃圾,这些意识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她们还在在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为家庭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