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新
2018-06-21 13:06:01

郭文新,女,汉族,1967年10月生,吉林市船营区长春路街道繁荣社区居民。

提起郭文新,无论是在邻居们的眼里,还是在亲友们的眼里,她对公公的孝心可是出了名的,谁都会羡慕的地说:你爸爸可真有福气,有这么好的儿媳妇照顾,这十年的命,都是儿媳妇给的。

十年前公公因意外脑梗塞导致半身不遂,抢救过来后,言语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家有五个姐姐,可都嫁为人妇,忙碌于各自的家庭和工作岗位无法脱身。郭文新毫无怨言,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丈夫倒班,身体又不太好,为了不影响丈夫的工作和休息,伺候老人饮食起居的担子就落在了她的身上。在她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下,一段时间后,奇迹出现了,公公竟然能下地了,还可以每天到阳台看风景。

为了让公公心情好,天气一好,她就扶公公到户外晒太阳,还经常带好吃喝,用轮椅推着公公到处走走,公公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北山,江南,江边,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常说:丈夫早年丧母,爸爸一个人养大六个孩子不容易,我一定要让爸爸幸福地安享晚年生活。

在郭文新的精心照料下,公公患病十年从未得过褥疮。她经常给公公换洗衣服,擦身,按摩,定期给公公理发、洗澡、剪指甲。公公把屎,尿弄到床上,小郭从未嫌弃过。每天早起她都将一大盆尿布、床单洗得干干净净。

郭文新十年如一日,伺候公公从未差样。尤其是2007年以后,由于血栓压迫,公公双目失明,舌头萎缩,丧失了咀嚼能力,身体境况逐年下滑。为了减少磕碰,她把屋里有棱角的地方都拿布包上。公公吃饭不会嚼,她就把饭菜做的烂一点,用勺打碎,一小口一小口的喂。怕缺营养,她经常给公公包馄饨,包饺子吃。

    由于瘫痪多年,公公经常大便不畅,看到老人痛苦的样子,她多次用手给公公抠屎,公公不好意思地对她说:难为你了,这是俺亲儿女都难做到的事啊!不仅如此,有时,公公还将屎抹的到处都是,她都毫无怨言。一次夜里,小新听到公公屋里有动静,跑过去一看,只见公公将屎摱的身上,脸上,床上,地上,墙上,家具上到处都是,屋里臭气熏天。小新二话没说,赶紧将公公搀到卫生间洗干净,换好衣服,又去擦洗屋里。屎渗到地板缝里怎么也擦不出来,臭味依旧,小新就用刷子跪在地上一点一点地刷,都收拾干净时天都亮了。看着一夜忙碌,累得满脸通红的她,丈夫的眼睛湿润了,心疼地对她说:辛苦你了。小新却很朴实地回答:没啥,应该做的。谁都有老的时候。面对家里人和社会给予的肯定和荣誉,郭文新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