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广翼
2018-03-27 10:25:08

李广翼,男,汉族,199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省白城人工增雨基地飞行保障科副科长。他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为我省飞机人工增雨事业及白城地区抗旱增雨做出了突出贡献;不怕繁杂,统筹兼顾,在身兼多职的情况下依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辞辛劳,无私奉献,树立了当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和行动标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人工增雨基地只是一个十几人的小单位,但是样样工作都一样高标准、严要求。由于刚参加工作时单位人员极度短缺,所以党务、人事、财务、纪检、工会、安全、迎检、绩效考核、目标管理、文字综合、业务服务、史志编撰、组织活动、文明创建、对外沟通协调等各项工作都要李广翼同志参与办理,任务之重、头绪之繁可想而知。但他始终坚持勤思考、狠钻研、重统筹,样样工作都拿得起、叫得响。在财务工作上,保证会计凭证手续齐全、装订整洁,符合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基地财务管理提供了助力;在人事工作上,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合理设计人员结构,协助领导决策,为人工增雨事业的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在飞行作业上,从未出现事故和纰漏,克服了晕机等实际困难,作业后仍然坚守其他岗位,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在信息报送和材料撰写上,不辞辛苦,不畏艰难,且思路清晰、条理顺畅、语言精练,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通过他的不懈努力,为单位争取到2014-2016年度全省文明职工之家、白城市文明单位、2016年度白城市先进党支部、2016年度全省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得到了单位领导及同事和省气象局相关处室的一致认可。

李广翼同志一直抱着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从未因工作环境的艰苦而抱怨、从未因工作的繁杂而喊累,只要工作有需要,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都会义无返顾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甚至牺牲自己的个人时间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由于经常要到大青山机场飞行,且飞行结束后还要回到市区加班加点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所以他总是要比其他人提前上班,更晚回家,经常是早上六点钟的计划,凌晨三四点钟就进场准备,无论天气如何,都要配合同事先将电瓶、油料准备好,并在起飞前完成探头准备、焰条填装等工作,飞行结束后还要做好飞机的系留,并回到市区继续其他工作,周末和节假日有增雨过程时仍然要在机场值守,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较少。面对家人的埋怨,不仅没有一丝动摇,还教育家人“工作永远是最重要的”。2017年,共保障3836飞机起降16架次,操作增雨作业18架次,充分保障了人工增雨工作的顺利实施,为白城地区抗旱保苗做出了突出贡献。

工作中,他小到维修下水、清理屋顶,大到撰写材料、安全管理、人事管理、高空作业等,任劳任怨,从无怨言。事事都亲力亲为,尽心尽力,像自家过日子一样经营着。在他的努力下,任何时候的基地的任何工作都井井有条,随时都可以迎接各个部门的检查。几年来,他穿的衣服总是要比别人的厚一些,每当同事开玩笑问起时,他总是一笑了之,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样轻描淡写的微笑背后是那样的辛酸,机场属于野外,并没有什么可遮挡的建筑,不仅风大,就连温度也要比市区低上几度,而其他人回来后就可以直接休息了,但他依然要到单位完成其他工作,穿着当然要比别人厚一些。但他并没有因为这些原因对工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更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特殊要求,反而比别人更加努力,即使是最苦最累的工作也主动承担。有时甚至身体不适也依然坚守岗位,经常由于晕机反应在单位眩晕呕吐,但简单调整后又继续回到办公桌前努力工作。2016年度李广翼同志被评为单位优秀工作者,2017年当选为白城市青年联合会第四届委员。

李广翼同志的辛勤努力,为吉林西部地区抗旱增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任劳任怨的精神,不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气象人,也正是这样最基层的工作,才构筑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