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荣
2018-03-27 13:49:05

李继荣,男,196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泰安社区网格支部书记。

李继荣2012年担任泰安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自从参加社区工作,李继荣时刻提醒自己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工作中要坚持眼勤、耳勤、脚勤、手勤。眼勤就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有的放矢。耳勤就是要多下社区,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需求,做好群众的代言人。脚勤就是把上级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带下去,向群众宣传、解释,教育,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

在社区服务期间,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有居民需要帮助,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例如左明杰、叶会、田洪君都是在入户时结识的。

左明杰患有精神分裂症,多年在外流浪,无固定居住场所,生活无法保障。李继荣知道后联系到其亲属,并送进辽源二院进行了精神治疗。出院后,协调社区给左明杰办理了低保,有了收入,生活基本稳定下来了,李继荣还定期到他家看望,缺东少西的,就从家里拿给她。

叶会的丈夫在矿务局工作,月工资1800元左右,五口之家只靠丈夫微薄的工资生活,本来就很拮据了,可公公2016年又患上肝硬化,没有那么多钱给公公治病。正当她全家一筹莫展时,李继荣主动到她家,了解了情况,一方面安排她公公去长春看病,一方面帮助叶会找工作,通过多方联系,叶会到一家美容院工作,每月工资2000多元,为家庭减轻了很大负担,现公公已痊愈,全家人其乐融融。

田洪君瘫痪在床已经三年了,儿女们工作忙常常没有人照顾老人,李继荣知道后,主动去照看,并为老人进食、端屎倒尿、清洗脏衣,三年来从没间断过去照看老人。

李继荣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他们有困难的时候,为他们排忧解难,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