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元哲
2018-03-27 11:30:27

玄元哲,男,朝鲜族,1969年2月出生,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川社区居民,玄氏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副会长。

几年来,他用一颗爱心,默默地抚慰困难群众受伤的心灵,捐款捐物近20万元。

    延边是重要的劳务输出地,玄元哲居住的延吉市河南街白川社区很多年轻人都外出劳务,留守的基本上都是老人和孩子。几年前,他主动找到社区,塞给工作人员3000元钱,希望社区给老人们过三八节。在节日这一天,社区组织老人们聚餐,开展娱乐活动,并给他们送上小礼物。资助老人过三八节,玄元哲已经坚持了5年。

2013年,玄元哲得知和龙的一家福利院里的孤儿们急需爱心人士的帮助。他立刻驱车赶往福利院了解情况,当场决定资助两个孩子生活费,至今已经4年多

延吉市有个特殊家庭夫妻俩离异,当时双胞胎女孩只有4岁。孩子父亲工作时发生事故,成了植物人。全家5口人仅靠孩子爷爷奶奶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计。玄元哲每个月都去看望老人和孩子,总是带着米面油和孩子的学习生活用品,还常常塞给老人一些生活费。

    每年儿童节,玄元哲都会去延吉市延华社区的“七彩课堂”,看望这里的自闭症学员,并且送上5000元的捐款。他陪孩子们一起过节、一起游戏,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会。  

在延吉市白兰小区,提到玄元哲,居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该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特别是下水道问题严重。一到下雨天下水道堵塞,常常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看到这一情况,玄元哲自掏3万元,把所有下水井修缮一新,还翻建了小区的一条小路。不仅如此,每年他还拿出4000元,清淘下水井。

2018年1月的一天早晨,天还没亮,玄元哲在河畔跑步。突然发现河坝上的榆树墙着火,当天风大,火势越来越猛,一名晨练的老人正灭火。看到这些,他毫不犹豫地参与到灭火行动中。玄元哲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用手抠雪,用木棍拍打,和随后赶来的附近居民拎水灭火。等消防官兵赶到时,火已基本上被扑灭。“多亏他们发现扑救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一名消防官兵表示,起火点的下风口七八米远处,有一排棚顶是油毡纸的仓库,如果仓库被引燃,火势很难控制。

    多年来,玄元哲除了自己奉献爱心,还积极参加爱心组织,担任延边七水滴爱心协会副会长。在近两年延边洪灾中,他不仅自己带头捐款,救助受灾群众,还带领会员赶赴灾区一线,送物资献爱心。

2016年,台风“狮子山”突袭延边,他和会长一起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筹集10多万元的救灾物资,带领二三十名会员,拉着3车救灾物资赶赴灾区,并帮着灾民清理淤泥。2017年,延边再遇洪灾,田地被冲毁,房屋被淹没,道路被切断。当时,玄元哲感冒发烧近40度,他强挺着病体,孤身一人赶赴延吉市三道湾镇重灾区,帮着灾民清理没膝的淤泥。第二天,他又组织会员捐款,筹集救灾物资,将一卡车总价值3万余元的救灾物资送到灾民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