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晶
2018-03-27 09:42:05

张晶,男,汉族,生于1978年4月14日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白山市江源区供电公司财务部主任。

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最平凡的财务岗位,他以其踏实细致的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良好的职业操守,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情怀,曾荣获白山市劳动模范,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农电系统财务管理先进个人,并多次荣获省、市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敬业爱岗,展现着奉献者情怀。张晶不仅工作认真负责,更是力求细节的完美。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在财务工作中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和集体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在日常工作中他处理每一笔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有关规定处理账务。每年应收上亿的电费回收都分厘不差,他每年经手的十多项决算、审计工作更是多次得到省公司的肯定与表扬。大家是每天8小时工作制,他则是每天12小时工作制。单位就是他的家,常常废寝忘食的核算数据。长期的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导致他多次在岗位上累的晕倒。每年迎新春时都是财务部门决算的重要攻坚时期,他几乎年年都要在省里与各种报表相伴迎接新年。他坚定不移的守护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充分展现了奉献者的情怀。

勤学苦干,在实践中追逐梦想。从事财务工作以来,他就把精通业务作为追求的目标。从1996年的手工记账到现如今的财务电算化,他无不是第一时间参与学习,提高业务能力。2012年初,ERP刚刚上线,为了尽快熟练业务,他认真学习《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农电ERP系统简明流程手册》,还通过网上查资料、实践中积累摸索等方式很快就熟练了ERP系统的操作。工作实践使他成为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张晶的内心中有一种坚定的信念和执着追求的梦想,勤奋让他收获了快乐和自信。

乐于助人,细节中体现崇高品格。他在供电系统工作二十年里,每天与数字打交道的他不仅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也是一个温暖、乐于助人的人。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给无数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更是关爱身边人,曾有一名同事因患脑出血生病住院,他常去探望,在同事病情恢复期更是常常与他谈心,帮他解开心结。

张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他的带领下,江源财务部多次被评为“纳税先进单位”“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