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昕彤
2018-03-27 13:50:52

姜昕彤,女,2000年9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梨树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学生会主席。

2015年进入高中,她就加入了“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助人为乐、乐人乐己”是她的座右铭。她做为15级学生会主席,带领吴桐瑶等人去梨树县霍家店敬老院关爱老人。经常向院领导申请组织学生自愿参加每周三的志愿服务活动,去和老人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捶背、向老人们汇报成绩…,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和老人们凝聚起深厚的感情。

做为“小雨滴”志愿者,在开展“一助一”活动中,主动申请与同年级七班的吴桐瑶、十五班的卜秋月结对,从高一下学期开始,利用休息时间邀请她们到家里一起学习,帮助她们补习化学、数学知识,使她们的化学、数学知识有了明显的提高。

做为班级的班长,姜昕彤努力帮助每一个同学。范珑心同学因为数学成绩差而产生很大心理压力,思想消沉,和同学很少交流。姜昕彤经常利用课间主动和她接触,首先通过带她玩使她变得开朗,然后利用下课时间和自习课时间和她谈心并鼓励她。与班主任申请和她一桌,为她讲解数学题,并邀请她到家里一起学习,使她成绩有了明显提高。

做为学生会主席,姜昕彤利用手抄报、走廊文化墙、广播等方式在校园内积极开展清扫垃圾、美化环境等宣传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利用自习课定期帮助清扫阿姨打扫图书馆、体育馆的卫生;定期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周边清理小广告,而且现在养成随见随清的习惯。在开展爱心活动中,她打车去残障学校,通过考察,回来召集学生会干部开会,开展爱心助残活动,为孩子们捐书、捐衣捐物,把温暖送到了他们手中。

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无论什么时候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姜昕彤都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