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顺祥
2018-03-27 11:19:39

于顺祥,男,汉族,1942年6月生,中共党员,龙潭区新安街道南宁社区吉化小区居民。

于顺祥从部队到地方,遗址工作表现突出、乐于帮助别人,曾连续三年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政治部“五好战士”,1976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退伍军人、先进民兵,多次获得吉林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区、街道、社区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俗话说: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在南宁社区吉化小区59栋1单元,提起这么一家,那是人人称赞的模范之家。于顺祥和老伴丁玉梅都是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着“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的信仰,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于顺祥老人经常告诉自己“吃亏是共产党员的职业病”。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坚持对楼道脏乱差开展环境卫生清扫。起初,清理楼道灰尘很大,怕影响邻居,就带着喷壶一边喷水一边清扫楼道,将楼道内的杂物摆放整齐,清除墙体上的野广告,并自费打印粘贴温馨提示,提醒大家要自觉地保持楼道卫生。在他的带动下,大家自觉改变了原来不好的卫生习惯,使单元卫生变得非常整洁。他发现单元门前的脚踏石,台阶非常窄小,曾经有老人、孩子摔倒过。看到这种情况后,老人自费千余元重新修砌台阶,并在台阶上钉上了地毯,保障老人和孩子的出行安全,还在台阶旁种下花草,没事儿浇浇花草,美化了生活环境。看到楼道里坏掉的灯泡、门锁、他都主动去修理,这一干就是20多年。周围邻居谁家有个难事,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在单元楼中是为人分忧解难的“好邻居”。有邻居出门,经常把自家钥匙放在于顺祥老人家,这是对他最大的信任,他简单平凡的举动感染着身边每个居民。

于顺祥老人还有一个特别的爱好,就是每天关注央视的新闻联播,了解国内外的形势,关心国家动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和谐邻里树立榜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于顺祥老人以为群众服务为己任,并坚持20年之久。他是共产党员中一粒细小的沙,坚持自己的革命理念;他是共产党员中一点微弱的光,坚持发挥自己的革命光芒。他在平凡中创造着美丽的人生,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平凡伟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