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娟
2018-03-27 10:13:59

孙雪娟,女,汉族,1971年11月出生,2015年被选派为和龙市龙城镇兴西村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以来,她认真贯彻省、州、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不断强化帮扶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农村实际困难。她着眼细微之处,工作放在“精准”上,走访入户,摸清底数,对174个贫困户逐一核实确认,对每一个贫困家庭分别制定帮扶措施,完善“一户一档”材料,与其他驻村成员共同研究探讨帮扶思路。

抓党建促发展下大气力,她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培养年轻干部,改写了兴西村十余年来未发展党员的历史,2017年,两名村中骨干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其他年轻人树立了榜样,带来了信心,增强了他们

为村工作的热情,凝聚了村委会的力量,改变了兴西村长期软弱涣散的状态。

扶贫落在实处,为村里两户因学致贫的家庭学生争取了社会的援助,为他们每月分别提供600元的助学资金;多方协调,积极筹措,为兴西村自筹建设一个230平方米的多功能标准化村部;兴修了多年危害农田的河道;增添了村内的太阳能路灯,点亮了山村的夜空;修缮了屯内的道路,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在兴西村无项目资金的条件下,为村民争取了和龙市养貂合作社的12.1万元的分红资金;为村民争取七个公益护林员岗位;带领村干部及村骨干成员集中学习,培训他们养、种技能。重大节日送温暖,对于每一个节日,她都想在别人的前面,自行出资慰问,并借机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

脱贫攻坚,产业是关键,她把发展产业带动脱贫的思想带给了兴西村的村民,“造血式”的思路增加村民的干劲,等靠要不如自己来创造。通过她不断努力,为兴西村争取了光伏项目,使每户每年受益至少3000元的项目分红资金,持续受益25年;协调两个帮扶单位出资48万元,为兴西村建立第一个村集体产业--“兴西村富民养鹅场”,首次养殖商品鹅近8000只;组织村民成立合作社四个,推广集约生产;鼓励村民外出打工。

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在化工学院的帮助下为兴西村建立5+1电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