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朝阳
2018-03-27 10:32:47
  郭朝阳,男,汉族,1973年7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
  郭朝阳1997年7月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专业,被分配至辽源市中心医院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他思想上高度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已,勤奋求实,任劳任怨,热爱本职工作,对同志团结互助。工作中对病人极端热忱,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多次在沈阳军区总医院、吉大二院进修学习,熟练掌握了心脏病的介入诊治技术,并在本地区积极开展心脏病的介入诊治新技术,于2001年12月开展辽源市第一例冠脉造影检查术;于2002年8月开展辽源市第一例双腔起搏器植入术;2003年4月开展第一例冠脉内支架植入术;2005年11月开展第一例急诊冠脉内支架植入术;2010年10月开展第一例左心室造影术,均填补辽源地区心脏病介入诊治空白。于2006年被任命为执行主治医师,积极配合科主任开展工作,于2009年被任命为心内科主任后,切实推广心内科临床路径工作、开设急性心肌梗死绿色通道,为及时开通血管,挽救生命提供保障,成功挽救了200余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生命。近四年来,完成各种冠心病介入诊治1000余例;单、双腔起搏器植入术20余例;临时起搏器植入术20余例;左心室造影术3例。成功抢救心脏骤停患者100余例。对心内科疑难杂症有独到见解,高难度PCI为地区领先项目如:经桡动脉急诊PCI、经挠动脉分叉病变PCI、经挠动脉CTO病变PCI、双侧冠脉造影逆向导丝开通CTO病变PCI,达国内先进水平。成功救治了200余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降低了此类病人的病死率、病残率,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减少病人去外地行冠脉内支架植入术,降低了病人的医疗费用,同时提高了医院的经济收入,年收入达1500余万元,解决了此类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科研项目《黄芪注射液辅助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疗效观察》获2000年辽源市科技成果二等奖,《中药制剂提取液(黄芪)对心功能影响的研究》《冠脉造影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均获得2002-2004年度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冠心病介入治疗在基层医院的临床应用》获得2006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冠心病介入治疗三种穿刺路径对比的护理研究》获得2009年度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郭朝阳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辽源市五一劳动奖章,辽源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吉林省最美健康卫士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