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海芝
2018-03-27 09:22:43

卜海芝,女,1975年5月出生,东辽县安石镇东道村村民。

卜海芝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老实淳朴、厚道正直,卜海芝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在父母亲的教育熏陶下,她自幼就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和蔼可亲的女孩。自嫁给高福亮为妻后就一直和公公婆婆、奶奶婆一起生活,生活虽然不是很富裕,但是一家人相处的非常的好,生活和乐融融,公公婆婆都夸卜海芝是个聪明贤惠的好儿媳。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在婚后的第五年,公公突发脑出血,一家人如遭晴天霹雳。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放弃治疗,如果做手术很可能人财两空。卜海芝却坚持救公公,她取出家里所有的存款并东挪西借凑够了给公公做手术的钱,但是上天并没有眷顾这个善良的家庭,公公在经过开颅手术后并没有好起来,虽然捡回一条命却变成了植物人,吃喝拉撒都需要人打理,因为婆婆身体不好,卜海芝就担起了照顾的责任,每天喂公公喝水吃饭,洗洗涮涮,从没有抱怨过,在婆婆面前她总是表现得很轻松,没有愁眉苦脸过。卜海芝数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的照顾植物人公公,直到公公去世。婆婆逢人便说“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儿媳。”每次只要一提到自己的儿媳妇都是笑的合不拢嘴。

在卜海芝公公去世的第三年,婆婆又脑出血瘫痪在床,卜海芝又一如既往的伺候婆婆。别人家的媳妇是没事打打麻将、玩玩手机,而她除了农忙时间干农活,其余时间都在照顾婆婆,直到婆婆3年后去世。婆婆虽然离开了,但是家里还有一个100来岁的奶奶婆,卜海芝对待奶奶婆同样非常孝顺的,跟奶奶婆相处的也是非常融洽的。

    照顾自己儿女跟年迈的奶奶婆,卜海芝没有一句怨言,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她要用自己的行动教育自己的孩子,把“孝”字深深刻在自己的人格字典里,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