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俐
2018-03-27 13:48:36

李金俐,女,1987年6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公主岭市民政局人秘科科员。

单位工作的8年来,她义务帮助过养老院老人、残疾人、重症患者等生活困难群众200余人,多次在敬老院、空巢家庭看望孤寡老人,解决衣食住行上遇到的困难,节假日为老人送棉衣、包饺子。参与各部门组织的献爱心活动,积极主动承担劳动工作,多次帮助为年长的清洁工捡垃圾。

接待了群众电话3000余个,受理来访群众并解决困难1000余件,每一次解答群众问题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尽心尽力帮助每一个人。曾为全市社区工作人员增长工资及社会养老保险金提标等问题做出努力和贡献,2012年解决社区委员退休难、社会养老金交不上等问题,她东奔西跑做协调工作,想方设法为社区委员补手续做证明,积极的鼓舞起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感动了退休老主任。

2014年参与国家民政部颁布的《政区大典》编撰修改工作历时两年之久,调动各乡镇、街道社区等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做好全市的人文风土人情、地理位置坐标,全市历史发展调查等工作,为老一辈文学作家、艺术前辈、区划地图规划设计者研讨做笔录汇总等工作,严格按要求时间完成了公主岭市的政区大典所需要全部内容。区划统计数据中,每条街路都有她的足迹,确保地名普查的准确性。

她牢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思想理念,“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这句话是她的信仰所依,多年坚持公益事业,积极关注灾害隐患情况。她曾说过“要把自己的钱花在更有价值的地方”,不仅关爱社区老人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还曾为困难学生手术垫付医疗费,为留守儿童攒学费,她想让每个孩子都有书读,能够生活幸福没有压力的上学。

多年来,她一直以来不计个人得失,无私的恪守自己的岗位,闲暇时间不忘他人,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能够带动身边人正能量,一起为美好生活积极向上的努力,是优秀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