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 博
2018-03-27 09:37:59

赵博,女,1983年9月,汉族,公主岭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科员。公主岭市政协十三届、十四届委员,公主岭市作家协会会员,四平市作家协会会员,吉林市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公主岭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

赵博出生在一个具有家族病史的家庭,作为家族同辈人中唯一一个可以自主表达的女孩,倍受宠爱。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一次腮腺炎的错误用药,另她听力受损,一个7岁孩子的人生受到了致命的挑战。她悉心学习,刻苦钻研,在吉林师范大学应用工程学院在读期间,通过自学考试的形式,读完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全部课程。

大学毕业后,几次跳槽的工作经历,让她学到了先进的管理、掌握了扎实的技术,在公开竞聘的背景下,开启了自己热爱的新闻行业。

在公主岭广电局,她立足岗位,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不断钻研业务知识,一刻也没有放松学习。从最初的记者、主持,再到幕后的策划、编辑,她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认可,树立了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使自己的新闻事业之树常青,她购买了大量书籍,反复研读,充分利用新闻工作这个职业平台,努力实现自我人生的目标。她时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自己的实践,以工作需要为标准,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工作上,事事以工作大局为重,为公主岭广电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当好宣传员、报道员、技术员,以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乐,以贡献社会,创造价值为荣。并参与了公主岭市2017年首届记者节的编排与策划。她所策划编辑的专题《新闻周刊》获得全省新闻类广播电视节目三等奖,策划反映残疾人生活的专栏《一样的天空》获得全省广播电视节目社教类三等奖。

在2012年公主岭作家协会钦点入会后,她多次参与会内活动、积极撰写作品,次年被公主岭作家协会推选为四平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选派她参加了吉林省作家协会举办的青年作家培训班。  

在公主岭市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的推选中,作为一名编外记者,赵博因出众表现被破格推举,并成功入选为新闻界别小组秘书。她站在新闻一线的角度、以政协委员身份,积极建言献策,竭尽所能为百姓民生鼓与呼,她所在界别小组被评选为政协2017年度先进委员活动小组。

由于家族病史原因,赵博自幼会手语,而这一专长让她在青年志愿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曾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手语的采访、询问和教学,是残疾人工作者中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她充分利用自已的优势,积极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关怀弱势群体,并发动社会力量救助孤残,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7年荣获公主岭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