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英
2018-03-27 10:56:15

王连英,女,1956年8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长白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王连英在自己的企业经营中始终秉承“质量诚信,坚心守诺”的经营理念,不仅对于服务质量严格要求,对于员工的诺言从不失信,她所管理的长白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餐饮、住宿、洗浴于一身的龙头企业,但企业由国有制转为股份制后,职工心态的变化,一度影响公司的发展,王连英敏锐的发现职工的变化后,及时组织全体职工就“我与企业的关系”问题,与员工敞开心扉,解疑释惑,负责任地对员工做出承诺,消除员工顾虑,让员工把公司当成一个大家庭,后来的事实证明他所做出的承诺都一一的做到了。

为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她带领饭店的技术管理人员先后5次到延吉考察冷面制作工艺。为拜师学艺,她走遍了延吉所有的冷面店,认真品尝,反复炼制,博采众长,引进了长白群众喜欢的独特风味的冷面,成了人们招待外地亲朋好友的民俗佳肴。她还组织公司班组长和公司骨干分子,到沈阳、青岛等地参观学习鲁菜和海鲜的烹饪方法及企业管理经验等,进一步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和保证食品的质量,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正是一名优秀的饮食从业者对于消费者的庄严承诺,她时常说“只有诚实守信,保证质量,才能把企业做好做强,这是对员工和消费者的承诺”。

为提高员工素质,王连英每月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经营管理常识、顾客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并先后组织开展“树先进形象,创优质服务”模范挂牌上岗和岗位“争先创优”等服务活动,设立了灶房、浴池、后勤等6“争先创优”先锋岗,涌现出灶房岗位标兵王志武、后勤岗位标兵陈建祥等多名先进典型,树立了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王连英始终把退休、下岗职工的冷暖记在心中,经常与他们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下岗职工王建财家中失火,烧毁了家中大部分财产,她带头并组织员工捐款2800元,捐衣物14件,帮助其渡过难关。退休老职工齐文韩去世,她组织公司员工全力承担起了安葬。退休职工郑永万有病无钱医治,她两次带头捐款4000元,使郑永万得到了及时医治,控制了病情发展。王连英的一片诚心感动了退休和下岗职工,因此,他们也积极为企业的生存着想。

王连英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打造,对员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王连英的影响下,他的员工也愈加受到王连英诚实守信品质的影响,几年来,员工们先后拾到现金、项链、手表、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达几十起,价值10余万元,全部交还了失主,使企业经济发展与文化发展齐头并进。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她还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汶川、玉树地震,西南五省抗旱、抗洪,救助患病大学生,结对资助春蕾女童等活动中,带领员工累计捐款7万多元,捐助各种衣物上百件,好事、实事上百起,党支部多次收到群众的锦旗和感谢信。

王连英曾荣获全市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07年度白山市委、白山市人民政府创业促就业带头人。曾荣获“长白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