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斌
2018-03-27 13:46:06

李文斌,男,汉族,1952年9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协和医院院长。

协和医院自建院以来就建立起“为贫疾人开设健康通道”医疗救助项目,至今累计投入物品、药品及现金合计人民币300多万元。

2006年6月江城晚报报导船营区吴蒲友同志见义勇为致伤,因交不上医疗费出院回家,终止治疗后出现感染陷入困境的报导,李文斌院长与报社联系,到吴蒲友家将其接到医院免费住院治疗,直到吴病愈出院。住院期间,了解到其生活费都没有,发动全院职工为吴甫友捐款3000余元,解决了其生活暂时困难。2007年8月家住龙潭区龙华街的低保户方凤云,因家庭经济困难,患病无钱医治。在其生命垂危时刻,龙华街道负责低保户工作的王同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医院医务科打来求助电话。医务科接完电话后立即向李文斌院长做了汇报,李院长当即决定将方凤云接到医院免费为其进行救治。方凤云接到医院后,经过输血、输液、用药物等调整后做了子宫全切除手术,在医院精心治疗、护理下住院近半个月康复出院。医院投入医疗费5700多元,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

多年来李院长与青岛街道共同组织,为辖区特困户、烈士家属、伤残革命军人、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李文斌院长一直响应号召参加各种防病、扶贫、救灾,深入到边远农村及社区进行义诊。

2012年6月派出七名医疗队员同吉林市民政局一起到龙潭区所辖社区进行免费送医送药活动。2013年4月参加永吉县政协组织惠民活动,派出医务人员免费送医送药。

2013年5月李院长组织医疗队随江城晚报记者一同深入到舒兰市溪河镇养老院为孤寡老人义诊、免费送药。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院里及职工捐款、捐物达54000余元。永吉县发生洪涝灾害,灾后第三天李院长就派出医疗队送医送药,食品及物品,价值57400元。

李文斌院长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不忘回报社会的善举,赢得来自社会各界的好评。医院被船营区委、区政府授予“创建平安船营暨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创建平安医院”先进单位; 多次被市卫生局授予“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被市妇联授予“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和谐社会”先进单位;被评为“江城十大优秀医护团队”;20052010年度被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重信誉、守合同”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