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徽
2018-03-27 13:53:24

高徽,女,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东山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工作联系千家万户,基本可以说是琐碎、零散、细微,需要长期的深入细致的工作。几年的社区工作,她培养成了一名具有较好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社区工作者,在工作中积极要求进步,秉承“我们是一家人”的服务理念,始终对工作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管领导安排做什么,还是从事哪一项工作,她都严于律已,严谨务实。她忠诚党的事业,热爱社区,热爱居民、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帮助,居民的满意。

在社区主要负责社区低保、民政救助和走访网格等工作,在工作中,热情接待来访居民,帮助居民解答社区低保和临时救助等相关方面的问题,每天接待50余次,居民都是满意而归。对于走访困难群众,每一次都参加,深入到居民家中,看望居民的生活状况,了解居民存在的困难,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自己也主动帮扶困难的家庭,一次在走访过程中,看见王大娘家,儿子卧病在床,花去了大量医疗费,生活特别困难,她主动掏出200元进行帮扶。并把情况反映给了社区领导,在其它的方面给予救助。使王大娘的一家顺利的度过了难关。积极参加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多次深入敬老院,帮助不能自理的老人,整理被褥,洗衣服,和老人聊天,使老人的心情愉悦。和老人们结成了帮扶的对象,如果有困难,志愿者第一时间赶来。多次参加社区捐款捐物活动,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爱心。在去年陈黎丽突发意外摔伤,社区号召工作人员和居民捐款,她做出表率。在对待自己家中老人时,一心一意照顾患病的婆婆,帮助老人洗衣服、洗被褥、和老人聊天,让其有信心战胜病魔。这几年的经历,成为她人生中一笔很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