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 军
2018-03-27 10:21:50

历军,男,汉族,1961年10月出生,池南区林业资源管护工作负责人。

历军同志主要负责林业资源管理和巡护,风里雨里的工作,非常艰苦。林地哪里出了问题,他就马上出现在哪里,快速高效的处理好。尤其是在清明节等特别防护期间,他经常带领护林员进行重点巡防,布置值班任务。业余时间,搜集整理了有关森林防火知识,对全区干部集中培训了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和山火科学扑救、安全撤离等知识,提高了森林防火扑救战斗力。

森林防火工作琐碎繁杂,一次,他接到环卫处的电话,说有许多防火旗被人为损坏,他立即赶到现场,在雨水里忙了三个多小时将旗阵布设好,全身都湿透了,混身麻木,回到办公室后半天才把靴子脱掉。他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高度负责的工作责任心得到了全区同志的好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越是刮风下雨,越是极端天气,历军越是要坚持巡护,他对工作人员说:“越是天气恶劣,越是犯罪分子盗伐木材、偷拉私运和乱捕滥猎的时候,越是要加强巡护,决不能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正是因为他们用坚定的脚步丈量着辖区内沟沟叉叉的每一寸土地,用炽热的情怀呵护着远远近近的每一片森林,才使得他们的辖区内长治久安,多年来从未有火情、火警或乱砍滥伐、乱捕滥猎案件发生。

历军患糖尿病多年,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他的妻子总是理解、支持,从无怨言。她十分尊重丈夫,支持丈夫的工作。一天半夜,历军的母亲心脏病突发,一住院就是一周,而对工作在外的儿子,她每次电话都说家中一切都好,让孩子安心工作。

“干林业苦不苦?苦!但没有我们林业人的苦,哪来的山青水碧天蓝?”历军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全都奉献给了林业,奉献给了池南区护林防火事业。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石破天惊的壮举,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心血装扮着池南区的山山水水,沟沟壑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