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春华
2018-03-27 10:04:03

辛春女,1974年出生,松原市宁江区民主街民强社区主任。

2002年到居委会工作,2008年任民强社区主任。15年来,辛春华兢兢业业工作,一心为民服务,忠实地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社区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大家一致称辛春华同志为“居民的贴心人”。

辛春华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工作方式,在居民中树立良好的社区干部形象,不但拉近和居民的距离,并且给居民以亲切感。每当她走在辖区里和居民聊天,都有说不完的话,居民有事都爱和她说,有困难她会尽力帮助解决。在工作中,辛春华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无论是劳动纪律、工作态度都给社区干部做出榜样。她具备良好的素质和修养,并具备能写、能说、能干的素质,社区各项工作都能说清楚,有决策能力和工作方法,对文字材料、迎检等工作拿的起放的下,为社区干部做出表率。在带队伍方面,她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性化做事相结合,诚心待人与考核机制相结合,采取以例会代培训、布置工作代分工、检查工作代总结,评比工作代考核的管理机制,使社区干部队伍作风一派正气,居民信得过。辛春华说话办事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为居民做事要务实。在社区工作的开展中,她要么不做,做就做好。无论是为居民服务还是组织各项活动,都代表辖区居民的利益,只要居民高兴她就高兴,居民满意就说明了社区的价值。所以居民信任她,居民骨干都全力支持社区工作,形成了社区与居民的鱼水关系,这是和她的务实工作分不开的。 

十几年来她忙忙禄禄,很少休过安稳的周末及节假日,居民家中有困难,她跑前跑后帮助解决,居民有事找社区,她权力有限,就上下左右联系,让居民满意。她心里时刻装着那些孤寡、残疾、困难、低保等特殊群体,把他们当作亲人。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她都要抽时间去看望那些低保户、孤寡老人,每当节假日,她都带上社区干部去看望他们,送去社区组织的一片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