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忠海
2018-03-27 11:07:58

白忠海,男,50岁,松原市宁江区石化街道自强社区绿野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

2015年3月23日5时许,正在小区保安室上班的白忠海突然听到辖区内有人大声呼叫“抢劫啊!抢劫啊……”,白忠海立即从绿野小区的保安室冲到外面的马路上,当即就看到一辆摩托车开的飞快向他冲来,后面还跟着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孩。白忠海想都没想就用身体挡住摩托车的去路并大叫“停车”,看到白忠海挡到前面,摩托车不但没有停下反而还在加速,白忠海没有躲开,摩托车狠狠地撞在了白忠海的身上,翻倒在一旁。犯罪嫌疑人当即想跑,白忠海不顾身体的剧烈疼痛,挣扎着爬起来一把将犯罪嫌疑人抓住,并在几个路人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为失主成功追回了被盗手机,最后交给了赶来的110民警。

当时,很多人都为白中海捏了一把汗:实在太危险了。白忠海说“如果再碰到类似的情况,我还会冲上去。”

白忠海在别人的生命和财产遇到危险的时刻,毫不犹豫,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与歹徒搏斗的见义勇为行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