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梅
2018-03-27 09:41:02

张兴梅,女,汉族,1965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梅河口市园林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张兴梅从1995年30岁来到社区当委主任已经有22个年头,最好的青春献给了社区,献给了辖区居民。90年代的委主任印象中都是带着红袖标的老太太,老大妈。30岁的张兴梅刚当上委主任的时候,居民总是在想,这个年轻的小媳妇待不了几天。张兴梅就想,我怎么就干不好?怎么就干不长?张兴梅凭着满腔热情和坚持一干就是22年。

张兴梅是社区的万事通,辖区内的居民情况她都心中有数。2005年,派出所的同志找到张兴梅,想要她协助寻找一名杀人嫌疑犯,警察接到线报嫌疑犯潜伏在亲戚家中,警察描述了大概,张兴梅就心中有数了,她不顾自身安危,带领警察假装登记户口,敲开了门,警察当场抓获了嫌疑犯。

2012年4月,由于多年工作的经验以及居民的拥护,张兴梅到园林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孙兆君是园林社区的低保户,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孩子几近辍学。2012年,孙兆君病情加重,一贫如洗的家庭雪上加霜。张兴梅得知情况后,联系民政部门,帮助申请了大病救助,随后又帮助办理了廉租房,孙兆君病情也渐渐得到了控制。孙兆君的妻子对着张兴梅说:“他身体状况好了,孩子学习也好,每次考试都是年组第一名。我平时也能打点零工给孩子挣点学费,张姐,要是没有你,我们家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呢,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张兴梅凭借在社区党员中的威望,召集党员于2015年6月成立了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上门理发、义务照相、打扫卫生等常规的志愿服务开展的有声有色。志愿者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建立了上门服务档案,并建立了长期的服务制度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张兴梅在社区工作中任劳任怨,对居民的需求从不说不,总是努力解决,尽力帮助。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